人氣 1866

台股五大跡象 有望續彈

#台股 #股市 #台積電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7日大漲177點、收9,996點,創本波反彈來新高。市場專家表示,從指數站回月線、行情價漲量增、恐慌指數回落、外資持續買超及融資餘額續增等五個跡象顯示,台股短線續彈可期。
 
據某大美系投行策略分析師指出,台股本波反彈,受制月線反壓,但7日以跳空開高方式一舉攻克,收盤不但站穩月線之上,壓力變支撐,更逼近萬點大關,顯示市場多頭人氣可用。
 
台股五大跡象,有望續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500點。盤面一片紅通通,投資人綻放難得的笑容。 記者林澔一/攝影
 
其次,台股新近交易結構開始改變,由日前的「價跌量增、價漲量縮」轉為健康的「價漲量增、價跌量縮」格局。趨勢指標如MACD等也開始低檔反轉向上黃金交叉,顯見技術面已逐漸翻多。
 
第三,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回落。VIX連跌三天,累計跌幅逾20%;如果從這波3月16日的高點算起,VIX已跌45.3%。至於在台掛牌的富邦VIX,從3月19日高點算起,也跌了45.8%,顯示市場恐慌氛圍轉淡。
 
第四,外資持續買超。外資在3月24日終結連12賣,之後買多賣少,即使賣超,力道也遠小於3月中旬那波強勁賣壓,至昨日已連二買。
 
外資同樣明顯改變對台積電的態度,結束連13賣後,過去九個交易日只賣超二日。
 
第五,融資餘額續增。法人轉賣為買,散戶也發揮「螞蟻搬象」精神,融資餘額連六日上揚,從3月26日的900億增加至7日的933億元,增幅3.7%,屬健康格局,也顯示市場信心逐漸恢復並轉向偏多。
 
群益金鼎證券指出,歐洲、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出現趨緩跡象,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國際股市紛紛展開強勁反彈,激勵台股順勢強攻。
 
儘管台股量價同步增溫,但由於萬點之上套牢區壓力沈重,必須以遞增動能配合才能克服,因此預期台股短線可望維持偏多震盪盤堅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