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插健保卡買口罩 北市今開賣

#政策 #口罩 #販賣機 #台北市 #地方 #柯文哲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北市府與健保署共同推動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11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福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等人見證下試辦上線,12日起民眾可至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的3台口罩販賣機,憑健保卡及行動支付,1分鐘內就可購買完成。
 
柯文哲、陳時中和李伯璋11日上午出席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機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現場體驗使用健保卡、悠遊卡購買口罩;柯文哲表示,口罩販賣機目前在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後續會做壓力測試,確保資安及販賣數量狀況,視情況擴及台北市12個行政區。
 
台北市政府與衛福部及健保署合作開發口罩販賣機11日正式上線,首先在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賣。(趙雙傑攝)
台北市政府與衛福部及健保署合作開發口罩販賣機11日正式上線,首先在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賣。(趙雙傑攝)
 
柯文哲說,北市資源較多,自動販賣機的數量、系統都已建立,外縣市要使用,不見得有網路系統,北市辦完後,還是要拜託中央整合,決定全台販賣機布點;他也建議,如果要減少排隊,可改成28天買18片口罩,北市目前只提供技術,後續還是由中央政策決定。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以新科技購買口罩,不僅效率變高,也降低人與人接觸風險,感謝北市與中央合作,一起為防疫加油。
 
北市資訊局表示,口罩販賣機的開放時間為平日早上8時半到晚上6時半;例假日為早上8時半到中午12時整,每日配額數量為成人口罩900份、兒童口罩20份,每份9片,每張健保卡每14天限購1次,販賣機支援Apple Pay、Google Pay、Line Pay及街口支付等4種行動支付,以及悠遊卡和icash等2種電子票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