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新北祭補習班新規 違者停招

#政策 #地方 #口罩 #夜市 #市場
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宣布,補習班、安親班教室不得超過100人,座位須採梅花座,13日開始實施,違規者將停止招生;市場夜市攤商也將強制戴口罩,否則最高可依法裁罰1萬5000元。其他各縣市打算仍以勸導為主,目前暫不打算跟進新北市裁罰措施,後續強制措施待研議。
 
新北市府昨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除要求補教業強制戴口罩,另外也有5大措施包括教室上課不得超過100人,座位須採梅花座,以分流、分段上課為原則,或改線上學習彈性調整課程,並加強教職員工生旅遊史調查,未依規定予以糾正、限期整頓改善或停止招生處分。
 
新北市府11日召開新冠疫情第39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主持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達命令,地方一定貫徹執行。(許哲瑗攝)
新北市府11日召開新冠疫情第39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主持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達命令,地方一定貫徹執行。(許哲瑗攝)
 
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夜市、傳統市場、商圈須全面佩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新北市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00到1萬5000元罰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星期一將會開疫情小組會議,夜市攤商裁罰規定很簡單,但重點是要派多少人力去執行,並再做全盤的討論。北市教育局表示,北市2月開始稽查超過百人的教室,超大型補習班目前不開放自修教室,改同一班人分散到2或3間教室且採梅花座。
 
桃園市針對補習班、課照中心和安親班,除要求學生入班消毒、量體溫、戴口罩,教室及物品也要消毒,有窗一定要打開、對外通風,業者每日填報檢核表,稽查人員也會加強稽查,目前暫無要求學生梅花座。
 
高市府表示,目前無強制規定須梅花座或分段、分流上課,但未來會再進一步討論。對於夜市防疫新制,市府會依中央指示全力配合,正擬定相關執行方案,預計周一在市府防疫會議提出;初步將以勸導為主。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補教業者多數集中在鬧區,教室空間狹小,室內要保持1.5公尺距離較困難,作法是量體溫並戴上口罩,再者,補教師生屬於特定對象,每人都知道姓名,已知旅遊史與病史,不像夜市出入的顧客屬不特定對象,因此戴口罩、量體溫仍符合防疫標準。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4月1日已公告100人以上教室,可採分隔教室輔以視訊等方式施教;100人以下教室配合拉開座位間距、戴口罩、量額溫、教室定期消毒清潔等防疫措施。商圈及夜市要求攤商、消費者佩戴口罩,目前以勸導為主並未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