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買不到「幼幼版」口罩 指揮中心考慮開放線上購買

#幼幼版 #口罩 #新冠肺炎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簡浩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人與人之間除了須保持社交距離,許多場所也必須戴上口罩才可進入。然而卻有家長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或是尺寸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兒童口罩量會根據需要調控,目前規劃將「幼幼版」口罩提供線上購買,並在口罩地圖標示兒童口罩尺寸。
 
陳時中表示,14天10片兒童口罩新制上路前,藥局剩下很多兒童口罩,雖然周四就賣出270萬片兒童口罩,但這幾天數量往下降,當藥局庫存量低時會再來調控配送。
 
有家長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或是尺寸不合。圖/聯合報資料照
前排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後排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記者楊雅棠/攝影
 
為解決兒童口罩購買問題,陳時中則表示,考量使用幼幼版口罩兒童的爸媽應是網購口罩族群,因此現正規劃將幼幼版口罩放到網路上賣。另外,也將在口罩地圖上將型號標示更清楚,以利查詢購買。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有官員說進銀行應比照進入郵局戴口罩,陳時中則表示,與銀行第一線櫃檯接觸,保持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的措施都很重要,若臨時沒有口罩也可以在外面等待。但希望銀行能夠鼓勵宣導,否則讓民眾白跑一趟銀行也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