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疫情再度升溫 再掀口罩購買潮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口罩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近期疫情再度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日宣布8大場所應戴口罩,消息一出,各景區、鬧區的民眾是否戴口罩,成為關注焦點。然而,6月1日口罩解禁後,盡管屏東許多藥局大排長龍購買口罩的人潮不再,但購買與詢問口罩的情況依舊不減。
 
購買口罩的林姓男子表示,口罩解禁後,有不少賣場、藥妝店、藥局,甚至加油站都開始賣口罩,但是醫療用口罩,很快就售罄,只剩下一堆非醫療用口罩。
 
即使口罩解禁,屏東仍有不少藥局沒有非實名制口罩口罩。圖/聯合報記者陳弘逸攝
即使口罩解禁,屏東仍有不少藥局沒有非實名制口罩口罩。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市某藥局表示,6月口罩解禁後,實名制口罩的購買熱度開始逐漸減少,反而多數民眾選擇購買非實名制口罩,此情形大約維持了一個多月,直到7月底到8月這段期間,購買民眾突然增加,還導致健保卡讀卡機一度故障。
 
此外,還有藥局人員指出,口罩解禁至今,仍有不少藥局訂不到非實名制的口罩,即使有認識口罩廠商,也未必能找到貨源,因此,一如往常販售實名制口罩。
 
藥局人員還說,前一個月,購買口罩的民眾確實有減少,但近期購買口罩的情形,雖然不像以往大排長龍的搶購潮,但民眾購買實名制、非實名制口罩的情況,都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面對可能再起的口罩搶購潮,已經有藥局祭出會員制,或限購口罩的方式來防止民眾囤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