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拒戴口罩又罵警白癡 男判拘50天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黃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政府即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須戴口罩,近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戴口罩更已是全民共識,但台北市萬華區卻有1名黃姓男子,去年底搭公車拒戴口罩與司機吵架,甚至還辱罵前來勸導的員警「白癡喔」。台北地院認定黃男涉犯侮辱公務員罪,18日判處拘役50日,並以捐款3萬元為條件,予以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黃男2020年12月6日近午,在萬華區西園路一段、桂林路口處,搭乘公車未戴口罩,又不聽規勸,因此與公車司機發生糾紛,司機無奈報警,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盧姓等4名員警獲報到場處理。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國內本土病例激增,即便天氣炎熱,民眾不論室內外,全程都戴口罩,圖為搭捷運的下班人潮。(鄧博仁攝)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國內本土病例激增,即便天氣炎熱,民眾不論室內外,全程都戴口罩,圖為搭捷運的下班人潮。(鄧博仁攝)
 
即使員警前來安撫,並告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佩戴口罩的相關規定及罰則,黃男仍不願配合,當場辱罵員警「白癡喔」,警方旋即依涉嫌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黃男,回到派出所後,黃竟又對員警飆罵三字經。
 
檢察官起訴後,黃男在北院審理期間認罪,並表明願意遵循受辱員警的意願,捐助3萬元給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法官因此將本案改成簡易判決程序審理,考量黃男沒有前科,經過此次教訓,應知所警惕無再犯之虞,認為可「附條件」捐款宣告黃男緩刑;若黃男未在7月15日前履行捐款義務,檢方將可聲請撤銷緩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疫情警戒全台提升至第二級,雙北市更提升至第三級,不只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民眾一旦外出就必須佩戴口罩,若未遵守且經勸導仍不改善,地方政府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認定民眾未遵守政府機關公告的防疫措施,裁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