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珊瑚公主7人返台確診 估還有40船13萬人在美國海上

#珊瑚公主號 #郵輪 #交通 #寰宇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確診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四例為珊瑚公主號郵輪旅客,1例為美國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表示,珊瑚公主號返台旅客共有七人,另外三名未確診者都已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據了解還有40幾艘船,高達13萬多人還在美國周圍的海上,當中有多少台灣人,指揮中心還在了解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珊瑚公主號返台之七位台灣民眾,他們在4月9日先由郵輪公司安排包機至英國,4月10日從英國返台,機上座位與其他旅客有明顯區隔,是在飛機右側最後四排,前面兩排和左邊都沒有乘客,並且全程戴口罩。
 
珊瑚公主號 (Coral Princess)。圖/業者官網
珊瑚公主號 (Coral Princess)。圖/業者官網
 
莊人祥說,這七人坐在飛機最右邊,最後四排,前面兩排沒人,所以乘客都不需要隔離。四位機組員有全身防護,可以自主健康管理,但為求謹慎,要求他們居家隔離,三位家人居家隔離,集中檢疫所。
 
莊人祥表示,這七人分屬於三個家庭,其中一個家庭有兩人的確診,另外兩個家庭則共有兩人確診、三人採檢陰性。確診的四人已經住院隔離治療,陰性的三人已經安置於集中檢疫所。相關的機組員有四位,全程著隔離衣、護目鏡、手套等全身防護。因機組員有充足防護,可以自主健康管理14天即可,但為求謹慎,指揮中心要求他們要居家隔離14天。
 
指揮官陳時中說,遊輪是密閉空間,在海上時間又長,確實有疫情群聚的風險。據他了解,美國周圍還有40幾艘船,共13多萬人,這當中是否還有更多台灣人,指揮中心和外交部會密切溝通了解,也預期旅客家屬會主動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