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北京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飆升 占比逾6成

#寰宇 #中國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確診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19日公布最新數據,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中心武漢18日新增確診病例「清零」,大陸新確診病例全為自境外輸入,並有持續增加之勢。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當天境外移入共21例,占全國境外移入病例已逾6成。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境外輸入病例已成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挑戰。
 
大陸國家衛健委表示,近期大陸境外輸入病例明顯增加,北京、上海、廣東都有病例輸入,全大陸18日新增病例34例,全為境外輸入,北京、廣東、上海分別新增21例、9例、2例。
 
大陸國家衛健委19日公布,武漢18日新增確診病例「清零」,大陸新確診病例全為自境外輸入。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重創航空及旅遊業,國泰航空5日宣布,「鼓勵」旗下員工在3至6月間休3周的無薪假,以保存營運資金,1名國泰航空地勤人員5日在桃園機場忙著接聽電話。(范揚光攝)
 
目前北京境外輸入病例快速增加,18日新增21例確診病例,比2月29日首次報告境外輸入病例增長10倍,近三周尤其是近一周來,呈現明顯增長趨勢。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目前北京境外輸入病例居大陸之首,截至18日,累計病例64例,占全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總量的34%。尤其是18日當天,新增境外移入21例,占全大陸62%。
 
龐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境外移入病例多以入境中轉旅客為主。64例中,在北京有常住地的14例,占比22%,78%病例是中轉旅客。此外,留學生居多,64例中,留學生有27名,占病例總數42%。至於來源,多是歐美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