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本周入境確診18例 創7個月新高

#地方 #疫情 #確診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天天都有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本周截至昨天為止已累積18例確診案例,創下7個月來新高。對此,專家表示,顯示入冬病毒開始活躍,國際疫情越來越嚴峻,一定要盡快買疫苗,否則國門永遠都打不開。
 
指揮中心表示,昨日的確診個案為案571至574,其中3人均為印尼籍女性,搭乘同一班機來台工作,皆在檢疫期滿前採檢才被檢出陽性;另1名台灣籍20多歲女性,則是今年2月至墨西哥工作,曾於當地接觸確診個案,機場採檢確診。目前均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本周目前已累積18例確診案例,創下7個月來新高。圖為桃園機場採檢站內,1名旅客正在採集唾液檢體。圖/中時資料照
昨天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土零個案第200天,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圖為桃園機場採檢站內,1名旅客正在採集唾液檢體。(本報資料照片)
 
據疾管署監測統計資料,近1個月來每周確診案例都超過10例,本周才到昨日已達18例,上一次比18例還高是今年4月時的22例,當時是疫情最緊張的時刻。
 
感染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由於已要入冬,病毒變活躍,加上因為學業、工作等需求,要國際移動的民眾也變多,國外回來的感染者當然也會變多,民眾已經關1年了,不可能再無止盡地關下去,一定要想辦法買疫苗,才能解決問題。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東洋代理德國的BNT疫苗破局,讓醫界非常憂心,因為現在入境確診的民眾越來越多,關口防疫人員的壓力瀕臨崩潰,不僅檢疫所滿檔,檢驗人員快操翻,長期下去只會崩盤,若有疫苗,就可以讓防疫改觀。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國內疫情較為和緩,近期在各大賣場常見沒戴口罩的民眾,莊人祥表示,目前針對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等人潮擁擠、密閉的八大場所,要求佩戴口罩,以宣導為主,但各縣市針對這些場所都有公告罰則,未來也會針對某幾個或全部的場所,由指揮中心公告比較強制性的做法,現已在研擬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