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閃電輕掃 新竹飆出34.4度高溫

#地方 #颱風 #閃電 #東北風 #天氣 #氣象局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閃電直撲台灣,昨日晚間至今天清晨影響台灣最劇烈,高、屏、台東縣市長繃緊神經,所幸未造成嚴重災情。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凌晨即可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效應影響,新竹地區在昨日12點49分測到34.4度高溫,打破新竹地區觀測設站83年以來的11月最高溫,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溫度不會再上升,預計下午至晚間天氣會轉涼。
 
今下午起天氣轉涼
 
面對輕颱閃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不敢輕忽,一級開設戒備,根據中心統計至昨晚間8時止,全台停電1萬1347戶、已修護7355戶、待修護3992戶,農委會發布2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達黃色警戒,預計部分地區昨入夜後風雨逐漸增強可能達紅色警戒,累計疏散撤離52人。
 
適逢閃電颱風在立冬前夕侵台,總統府昨日上空雲彩藍紅交織、變化萬千。圖/郭吉銓攝
適逢閃電颱風在立冬前夕侵台,總統府昨日上空雲彩藍紅交織、變化萬千。(郭吉銓攝)
 
此外,共發生24件路樹、路燈倒塌災情,包含台南市18件、台東縣1件、屏東縣5件,另外,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1人被吹倒帳篷打到腰部受傷、海端鄉台20線車輛遭落石砸中2人輕傷,所幸3人均無生命危險。
台東時雨量破80毫米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由於閃電颱風已進到不利其繼續發展的環境,預估最快會在今天傍晚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根據雨量統計指出,台東勝林山主累積雨量已破180毫米、台東山豬窟也突破150毫米,部分地區的時雨量甚至已達80毫米,另也有部分地區3小時雨量已破100毫米、達豪雨等級。
 
預計截至今天清晨之前降雨仍會持續,尤其是台東、恆春半島雨勢明顯,山區應慎防坍方、低窪地方則要慎防積水,一直到今天白天花東地區雨勢才會減弱。徐仲毅表示,今天下午、晚間起至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會轉涼,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