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2

天兔帶水氣+東北風影響 明晚起全台有雨

#地方 #颱風 #天兔 #東北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受到輕颱天兔加上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5日)晚上開始至下周三,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也會飄起小雨,全台山區出現局部降雨,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天兔未來持續接近中南半島,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威脅,但外圍環流雲系帶來的水氣,將順著中層氣流移至台灣上空,導致下周天氣不穩定。

輕颱天兔,持續接近中南半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輕颱天兔,持續接近中南半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劉沛騰說,明天白天氣溫上升,仍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一到晚上天兔就會帶來水氣,加上原本就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全台山區都有降雨機率。

另外,中南部平地前幾天原本都是陽光露臉好天氣,但明晚開始雲量增多,斷斷續續飄起小雨。中南部雨勢將持續到周四為止,周五以後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小範圍降雨。

下周氣溫部分,劉沛騰說,北部地區溫度約20度至24度稍有涼意,但還算舒適,不會太冷。中南部地區20度至30度,日夜溫差大,民眾須留意氣溫變化。東半部地區因持續有短暫陣雨,溫差變化不大,約21度至25度。

氣象局提醒,中颱萬宜逐漸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今起至下周三,台灣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