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8

變天!明天這些地方恐「整天有雨」 周四又有東北風

#地方 #氣象 #東北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雨來了!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到周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周一東北風增強,雨區擴大,一整天都容易下雨,周三陽光露臉,周四再度變天,提醒民眾出門仍要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跟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北部跟東半部其他地區如花東則雲量偏多,會有局部飄雨。

中央氣象局說,周一東北風是最強的時候,降雨範圍擴大。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周一東北風是最強的時候,降雨範圍擴大。本報資料照片

劉沛滕說,到了明天,東北風增強,降雨範圍擴大到大台北平地,以局部短暫雨為主,宜蘭降雨也會更明顯,「迎風面一整天都容易下雨」。

劉沛滕說,這波東北季風以明天影響最為劇烈,周三是個空檔,東北風減弱,西半部轉乾,唯獨迎風面部、東半部還是留意降雨。

劉沛滕說,到了周四又有新一波東北風,增強狀況跟明天相同,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雨,會一路影響到周末。

溫度方面,劉沛滕說未來一周各地低溫落在20到22度,「天氣陰陰的,有下雨就會涼涼的」。高溫的話,今天北部宜蘭25到26度,花蓮台東27到28度,中南部30到31度,明天高溫稍降一度,周三回溫,周四再降成跟周一相同。

至於今天凌晨2時形成的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劉沛滕說,哈隆颱風目前在關島海面上,未來預估先往西北再往北走,會在海上發展然後減弱,對台灣日本甚至關島都影響不到,預計三、四天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另外,劉沛滕說,雖然南海上有個擾動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今年第24號颱風娜克莉,不過因為該擾動一直停留在南海,停太久對颱風的發展不好,預期維持熱帶性低氣壓強度的機率較高,不看好形成颱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