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4

打卡新地標!北捷中山站4號出口 文青風大改造

#交通 #北捷 #中山 #文青風 #打卡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先前因北捷推動「線形公園改造計畫」封閉多時,日前終於完成改造,新出口外觀造型以清水混凝土作為素材,採不規則曲線設計,充滿設計感,一亮相就引來不少民眾打卡拍照,有民眾更直呼「很有國外車站的fu」、「帶有文青風、優雅的感覺」。

台北捷運公司為結合親子休憩、展演運動等活動特色的一條「心中山」綠色廊道,2年前著手改造捷運中山站及雙連站間的線形公園,打造出「心中山舞台」、「遊人啡飲」、「月光森林」、「爵士廣場」及「星橋綠坡」5大亮點。

中山站4號出口改造後,外觀以清水混凝土作為素材,採不規則曲線設計,充滿設計感,一亮相就引來不少民眾打卡拍照。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中山站4號出口改造後,外觀以清水混凝土作為素材,採不規則曲線設計,充滿設計感,一亮相就引來不少民眾打卡拍照。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5大景點中,日前才完工的捷運中山站「心中山舞台」是全新亮點,車站出口建物構造,全以清水混凝土作為表面素材,混凝土的自然色澤展現穩重質樸的特色,外觀造型則利用不規則曲線設計,且增設鳥瞰景觀平台、花台等設施,一完工就成為不少民眾打卡拍照的新熱點。

由「心中山舞台」做起點,綠色線形廊道藉著「遊人啡飲」、「月光森林」、「爵士廣場」及「星橋綠坡」巧妙連接,「遊人啡飲」中,有周邊商舖或活動舉辦空間,再透過「月光森林」季節主題植栽,走入屬於城市中的大自然,讓心靈放鬆充電。

「爵士廣場」則提供居民休閒運動的好所在,而「星橋綠坡」因為星空光橋搭配燈光投射,在夜景中閃閃動人的畫面,成為許多情侶浪漫約會的地點,超美景觀也成為網美們臉書、IG打卡熱點。

「星橋綠坡」因為星空光橋搭配燈光投射,在夜景中閃閃動人的畫面,成為許多情侶浪漫約會的地點。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星橋綠坡」因為星空光橋搭配燈光投射,在夜景中閃閃動人的畫面,成為許多情侶浪漫約會的地點。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另外北捷表示,北市文化局3日下午2時至5時,將在中山站4號出口,舉辦「城北青旅行」活動,屆時將有樂團、二手書交換、藝文表演和文創市集等活動,歡迎民眾在周日午後的休閒時光,一起到「心中山」綠色廊道悠閒漫步,走訪台北新亮點。

中山雙連段線形公園全長約500公尺、寬度約25公尺,是30多年前捷運淡水線地下化後,為中山街區留下的一個獨特帶狀公園,跟民生西路附近人氣很旺的赤峰街、文昌宮,都是年輕人聚集地,也是文創產業重要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