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5

新北大都會公園小火車又來了 2周試營運後11月啟用

#大都會公園 #小火車 #親子 #地方 #景點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內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繼去年12月免費「幸福小火車」試營運後,因獲得民眾廣大回響,今年決定正式推出,並於本周及下周假日試營運,預計11月初正式對外啟用。

 

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去年12月1日起至今年1月1日止,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推出幸福小火車每周假日試營運,並設2路線串連重新觀光市集、幸福水漾公園、告白廣場、樂遊天地及親水羊舍5處站點。

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小火車」試營運,不少民眾紛紛搶搭暢遊園內熱門景點。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小火車」試營運,不少民眾紛紛搶搭暢遊園內熱門景點。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為熱門景點去處,但公園幅員廣大占地424公頃,若不租賃或自型騎乘自行車,想在各景點間移動只能靠步行,對長輩或孩童不夠友善。

 

高管處企劃科長廖英琦表示,去年小火車試營運後,獲得民眾廣大回響及喜愛,今年再度於10月19日、20日以及10月26日、27日2周,下午2點至6點進行試營運。

 

小火車行經路線分為幸福站、美滿站、心動站、浪漫站及傾心站5處站點,並串聯重新觀光市集、幸福水漾公園、告白廣場、樂遊天地及親水羊舍,一趟約30分鐘。

 

廖英琦表示,這次委託辦理周邊停車場的廠商來營運,在小火車「試水溫」期間,將針對民眾反應,研議是否增加小火車數量、小火車路線規畫以及如何收費等,預計今年11月初對外開放,正式啟用後將酌收費用。楊宗珉則說,若民眾能夠接受這樣的作法,之後將考慮擴大到其他高灘地公園,如板橋華江公園內等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