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3

影╱竹東第二座特色兒童公園今開幕 親子一早搶先試玩

#兒童公園 #特色公園 #親子 #景點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第二座特色兒童公園今天開幕。為了增添鎮內親子遊憩空間,竹東鎮公所繼去年將中正公園打造為特色公園,今年又開闢二重親子公園,公園內有新竹縣首創的跑酷設施,以及較為少見的沙坑等,竹東鎮長羅吉祥也表示,只要各里有空間、鎮公所有預算,期望能打造一里有一特色公園。

竹東鎮公所向中央爭取560萬、自籌140萬,耗資700萬打造鎮內第二座兒童遊戲場,為了讓公園符合居民期待,今年1月特地召開施工前說明會,廣納民眾意見,最終確定除了保留了原有的樣貌,同時也增設跑酷設施、沙坑、盪鞦韆及小山丘磨石子溜滑梯等設施。

 

新竹縣竹東鎮第二座特色兒童公園今天開幕,一早就吸引不少親子前往搶先試玩。記者陳斯穎/攝影

 

羅吉祥表示,竹東鎮發展較早,早期缺乏公園規畫,也讓許多年輕家長抱怨竹東當地沒有適合假日親子出遊的地方,繼去年改造中正公園並大受歡迎,鎮公所也重視竹東外五里如頭重、二重、三重、員山、柯湖里等發展,也在代表會支持下建設二重親子公園,期望能吸引更多人遊玩。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出席二重親子公園開幕儀式,他說,近年竹東二重一帶建案不少,雖有許多是在地人入住,但也期望吸引更多人落地生根,竹東鎮人口能突破10萬人,縣府也支持竹東鎮的各項建設需求,日前舉辦自行車道動工典禮,要解決高低落差,串連新竹地區自行車道,進一步帶來人潮。

為慶祝竹東又多了一個親子好去處,二重親子公園啟用典禮,除正式開放各項遊憩設施外,還安排魔術表演、腹語玩偶秀、氣球人、驚奇泡泡秀、親子DIY等活動,一早就吸引不少親子前往搶先試玩。

 

新竹縣竹東鎮第二座特色兒童公園今天開幕,一早就吸引不少親子前往搶先試玩。記者陳斯穎/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