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高市規畫特色公園 邀在地居民參與

#特色公園 #政策 #新奇 #地方 #景點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長吳明昌日前向議會報告明年底前要完成的公園藍圖,有9處公園規畫特色設施、景觀和遊戲場,也邀請當地居民參與意見,讓公園更貼近當地需求。
 
吳明昌說,即將增添亮點與設施的公園,包括岡山區河堤公園增設特色遊戲場、岡山87期重劃區增設狗狗活動區、左營福山公園改造特色景觀和遊戲場、楠梓碉堡公園改善特色設施、鼓山凹仔底森林公園增設特色遊戲場、凹仔底森林公園與三民區中都濕地公園管理中心做特色修繕、苓雅第60期重劃區公園闢建特色景觀、苓雅福安公園改善特色遊戲場和設施,及鳳山第77期重劃區公12公園開闢工程。
 
高雄市岡山河堤公園特色景觀模擬圖。圖/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高雄市岡山河堤公園特色景觀模擬圖。圖/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公園新闢與改造工程,包含岡山兩處、凹仔底森林公園、苓雅60期重劃區和福安公園、鳳山77期重劃區公園等,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規畫邀請當地居民參與。
 
養工處表示,岡山河堤公園的規畫,因岡山有「籃筐會」,因此加強「竹」意象;在市區的左營福山公園有共融式特色遊戲場,提供友善無障礙空間和更多綠地、生物棲息環境。凹仔底森林公園結合樹梢上的鳥巢與蛋,呼應周邊巨蛋商圈意涵,預計辦理3場公民參與規畫工作坊。
 
這些公園規畫與改善,經費最少350萬元,最多3500萬元,今年10月預計完成凹仔森林公園相關改善工程,明年底會完成鳳山77期重劃區內的公園,其他公園將在明年12月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