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特色公園不好玩 工務局稱將檢討

#特色公園 #工務局 #政策 #地方 #新奇 #公園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不到2年完成5座特色公園,加上2座施工中、8座規畫中,15座總經費6億餘元,但民眾卻不埋單,工務局臉書介紹特色公園充斥「不好玩浪費錢」、「有進步但不好玩」等負面留言;對此,工務局表示尊重並檢討,但安平區首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明年問世將成亮點。
 
台南市目前已完工的特色公園,包括以飛機為主題的大恩特色公園、結合地形地貌所打造地景式特色遊戲場的明和公園、規模最大複合型兒童遊戲場的水萍塭公園等,平常就有不少親子湧入,新冠肺炎疫情後,家長多捨棄室內休閒場所,盡量讓孩子到戶外活動,公園成為最佳場域,每座特色公園其實基上都票房不俗。
 
台南市政府不到2年完成5座特色公園,加上2座施工中、8座規畫中,15座總經費6億餘元。圖/曹婷婷
 
不過,揮別傳統罐頭公園轉型特色公園,卻仍招致負評,民眾毫不留情質疑「是不是要先讓市府了解什麼是特色公園?不然一直浪費錢,做出假特色公園」、「台南市公務員請加油好嗎?」、「台南目前的兒童遊戲場非常令人失望!枯燥乏味、了無新意!」
 
面對特色公園遭質疑沒特色、浪費錢不好玩等,工務局強調,目前已完成的特色公園,多在原基礎下尋求改變,每座花費約幾百萬元,無法一次到位滿足所有民眾期待,該局會檢討,但也強調民眾反映心聲不乏肯定,畢竟比起過去充斥罐頭設施,改變看得見。
 
工務局更認為,規畫中的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是台南首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前期辦理公民討論、工作坊,更由市民線上投票決定規畫設計方向,由「深海歷險趣」獲最高票後,將斥資3000多萬元打造,預計明年問世,屆時將成一大亮點;另也預計斥資2000多萬元,於鹽水區公20開闢溪北地區首座共融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