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嘉縣國本學堂 農業走向智慧科技化

#農業 #科技化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培育農業菁英殿堂,去年創立的「國本學堂」,今年度課程即將起跑;不同於以往模式,鎖定「科技農業」、「農業產銷人」等2大主軸開班,還設立入學門檻,提供實際從農者申請。「現在的農業跟過去不一樣了!」縣長翁章梁強調,面對極端氣候及缺工問題,未來農業必須走向智慧科技。
 
翁章梁說,國本學堂為訓練農業菁英部隊的重要媒介,今年針對科技農業、農業產銷人等2大學程,分為初、進階班及卓越班等3階段;嘉義縣為農業大縣,因應近年農業人口老化,以後需要更多青壯年投入,才能將老一輩的經驗保存下來。
 
嘉義縣政府成立國本學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給予高度肯定。(張毓翎攝)
嘉義縣政府成立國本學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給予高度肯定。(張毓翎攝)
 
縣農業處也表示,去年國本學堂參與人數達964人次;今年課程導向以「科技導入農業」,從數據中務實農業生產基礎,走向「精準農業」提升產量及產值,並連結「嘉義優鮮」塑造品牌形象,使生產端與銷售端接軌。
 
農民許正寶去年曾參加國本學堂,他分享說,去年上行銷和溫室搭設等課程,雖然他目前種植開放式農作,但這些課程對未來可能會有幫助;此外,他平時也常舉辦農村體驗活動,希望縣府可多開辦能協助農友規畫食農教育活動的課程。
 
縣府3日舉行國本學堂啟動儀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陳明文及蔡易餘等人均出席。對於國本學堂的成立,陳吉仲給予高度肯定說,過去農政單位著重在生產端,如提升育苗技術等,但現在應多放在銷售端,才有利農業永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