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6

高雄大林蒲遷村草案 8月出爐

#大林蒲 #政策 #陳麗娜 #地方 #遷村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大林蒲遷村沒動靜,高巿議員陳麗娜3日質詢認為,當地人口12年成長24%,以高雄的生育率跟死亡率,不可能這麼高,就是因為有戶口就能賠償,換言之,愈晚遷村、政府負擔愈大。代理巿長楊明州表示,遷村計畫書草案預計8月下旬能出爐。
 
寄戶口就能獲賠償
 
陳麗娜指出,大林蒲目前有1萬1000多戶、2萬餘人,過去12年人口增加24%。從紅毛港經過36年才遷村的經驗,裡頭實際居住、「寄戶口」等各式各樣情形都有,因為有戶口就能賠償。等於說,愈晚遷村,政府負擔愈大。
 
高雄巿議員陳麗娜3日質詢,提醒巿政府注意大林蒲遷村的人口問題。(曹明正攝)
 
她提醒,「人口」的問題一定要注意,特別是紅毛港遷村後已10來年,大林蒲遷村的討論一直沒有停止過,但中央遲遲沒有明講怎麼做,因此對人口的管制就很困難,在遷村計畫書裡頭有沒有確認這些事,就是問題。
 
陳麗娜強調,如像紅毛港一樣,只要有戶口全都納進來要賠,以及目前中央對於一坪換一坪的部分僅局限於住商,但對農地等私有土地,甚至還沒畫進來的鄰里,都還沒有估算,589億的預算,事實上是遠遠不足的。
 
居民訴求亟待落實
 
「錢不足,土地也不夠用?」陳麗娜指出,大林蒲遷村預定地包括航港局土地22.4公頃、台糖土地36公頃,共58.4公頃,面積比大林蒲內的住商用地還來得少,質疑中央對土地評估過緊,而當地居民的各種訴求能否落實,也打上問號。
 
楊明州說,大林蒲遷村,經濟部非常在意,次長曾文生也親自下來過,巿府都發局對於遷村計畫書已經發包,目前顧問公司正在著手,希望對方能夠加速,可以盡快跟大林蒲鄉親說明,預計8月下旬,計畫書草案可以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