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大林蒲普查 九成支持遷村

#大林蒲 #遷村 #地方

林宏聰/高雄報導

大林蒲、鳳鼻頭遷村普查3月啟動,昨結果出爐,八成九居民贊成遷村,其中多支持「一坪換一坪」建地方案,基地在大魯閣草衙道旁空地,並以「蓋回原房型」原則進行地上物補償,優渥條件讓同樣飽受汙染的林園汕尾居民直呼羨慕。

上百位高雄小港大林蒲鄉親去年底在遷村會議,戴上「遷」和「反毒」口罩表達心聲

粗估遷村約需400億

市府今年3月啟動普查,提出現金、土地、集合住宅安置方案供居民選擇,遷村意願表達以人為單位、遷村方案選擇則以戶為單位,共完成1萬5350人、1萬779戶調查,受訪率分別高達97.81%、98.04%。副市長史哲4日公布遷村普查結果,共1萬3434人贊成遷村,比例高達89.04%。

史哲強調,雖有近11%不贊成遷村,但主因是「遷村條件不明確」,等進入籌備遷村階段,各項條件明朗後,預計贊成比例會更高。此外,高達86.4%居民支持建地「一坪換一坪」,市府估計,遷村約需50公頃土地,地點選在草衙道旁、中安路以北的航港局土地,及附近台糖地,因地上物查估尚未開始,市府只能粗估,遷村計畫約需3、400億左右。

原則「蓋回原房型」

史哲表示,市長陳菊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普查結果,「一坪換一坪」方案獲中央支持,後續將進入遷村籌備階段,由建築師公會、營造公會代表組成鑑定團,對地上物進行補償查估,以蓋回原房型為原則,居民不必擔心補償金額被低估。

他說,未來半年將完成地上物查估,盼明年進入預備協議期,由居民、中央、市府合組遷村籌備會,逐步凝聚共識。至於何時遷村,史哲強調,視民意整合進度而定,市府未設時間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