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行政院核准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落實對鄉親的承諾

#政策 #地方 #大林蒲 #遷村 #陳其邁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履行承諾,行政院今天核定大林蒲遷村案」。

他說,在行政院全力衝刺之下,蘇貞昌院長核定高雄鄉親關心的大林蒲遷村案。1月他到行政院,對於高雄重大的建設一直盯緊進度,大林蒲遷村,就是能夠落實對於鄉親的承諾,不管他在哪個工作,這都是他應該做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履行承諾,行政院今天核定大林蒲遷村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大林蒲原是一個小漁村,國民政府遷台後,在重工業的發展政策下,四周環繞著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大林發電廠及中鋼公司等大型工廠。長期的工業氣體排放,讓大林蒲居民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影響。當地的天空,總是灰濛濛。大林蒲同時也像一座孤島,居民無論要前往何處,交通非常不便。

2016年11月,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大林蒲視察時,為當地長期承受污染,向大林蒲居民鞠躬致歉。經過多次會議、並與市府協商,今天行政院核定遷村計劃,預計投入1,054億元經費(公務預算390億元、自償率64.52%)。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受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表示,他已正式核定高雄鄉親非常關心的大林蒲遷村案,預計投入1054億元經費(其中公務預算390億元、自償率64.52%)。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大林蒲遷村案影響達2萬居民,堪稱台灣自治史上最大的遷村計畫。

出身高雄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隨即也在臉書向高雄鄉親報告這個好消息。他表示,行政院履行承諾,在全力衝刺之下,蘇貞昌院長今天正式核定大林蒲遷村案。

陳其邁強調,未來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安心生活,「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

陳其邁貼文一出,馬上有不少高雄鄉親湧入留言,有人大讚「邁邁哥 說到做到」、「您們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謝謝~」,還有人感激地表示:「大林蒲這一案真的很重要,當地很多我朋友都對於能遷村沒有信心了!謝謝現主時的行政團隊…」

未來讓大林蒲的居民能夠在環境更好的地方,安心生活,行政院一定會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