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2

前立委也遭殃?中和法拍建案「嘉泉名璽」買家認賠出場

#租售 #嘉泉名璽 #中和 #法拍

聯合報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和建案「嘉泉名璽」8日進行一拍,全棟79戶底價為11億5416萬元,拍賣結果由債權人陽信銀行全數承受。法拍業者分析,可能因爲債權人擔心產權受損,加上預估未來銷售單價與周遭房價相差不大,選擇概括承受再行處份。

此次落入法拍市場的「嘉泉名璽」位於新北中和區,由嘉泉建設一手打造,2010年開放預售以來爭議不斷,興建過程就曾爆出建商財務危機,令買家人心惶惶,2017年取得使照,隔年就遭到法院查封。全案規劃116戶,除了部分地主合建戶外,其餘79戶每間底價從500~2880萬元不等。

嘉泉名璽。 圖/取自Google Map嘉泉名璽。 圖/取自Google Map

「嘉泉名璽」原先預計今年2月進行一拍,總價11億6626萬元,但拍賣前債務人提供擔保而停拍,10月8日重啟一拍,底價降至11億5416萬元,出乎意料由債權人全數承受。不僅民眾受害,連前立委周雅淑也吃虧上當,先前花費785萬元購屋置產,因建商問題無法交屋,曾上法院提告。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說,以拍賣底價換算,單坪價格落在57.84萬元,與當地房價相差不大,但因總價高、總戶數多,市場上能接手買家不多,可能也是銀行考慮自行承接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