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19

你的養老金夠嗎?近九成熟齡族患恐慌症

#養老金 #退休 #地方 #熟齡族 #月光族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置產是一種長期投資,一大筆的支出費用,不是說買就能買,很多人辛辛苦苦一輩子,省吃儉用,精打細算的規劃未來,就是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薪水少得可憐的月光族,真的是省到不能再省,甚至患有職場恐慌症,認為就算上班再努力,還是存不到錢。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在尚未退休的熟齡勞工當中,「有正職工作」的仍佔了73.3%:這其中又有高達七成九(78.6%)卻評估,自己「不可以」在現在的公司任職到退休;也有65.3%指出,任職公司今年在徵才時,「有出現」聘用無經驗的新人,來「取代」資深員工的情況。

 

根據求職網調查顯示,近九成未退休熟齡勞工族患恐慌症,擔憂未來的養老生活。好房網資料照老人、安寧照護

 

同時高達87.9%透露,自己目前有「職場恐慌症」!若以473.3萬的「中高齡勞動力」估算,罹患「恐慌症」的,恐怕上看416萬人。而恐慌的主因來自於「年紀越來越大」、「覺得轉行困難」、「領的薪水太低」,以及「離退休金目標遙遠」、「財務吃緊」。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面對低薪高物價的世代,生活真的不容易,中高齡勞工危機與銀髮族照護問題,是當務之急,對於熟齡勞工族來說,在「生活無虞」前提下,他們原本預估的退休金,平均高達2,456萬元;只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達成率僅為22.7%。數據顯示,退休金不僅明顯不足,面對房貸壓力,如何生活?還有對於計畫想買房的人,是否夢想破滅?專家認為,還是必須對於未來提早進一步規劃,或許未雨綢繆,離買房的日子也不會太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