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58

明星學區卡位戰!有錢人才配當現代「孟母」?

#學區 #租售 #建築先生 #sway #孟母三遷 #金華國中 #新生國小 #龍門國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沒有長大再教這回事。」這一席話深植不少父母的心,而且拚了命也要讓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這樣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態,即便是在現今少子化社會中,對於一些搶手的明星學區入學狀況,仍然沒有改善,家長們不顧一切擠破頭也要讓家裡的寶貝,坐進名校教室課桌椅裡。

不過不少人認為這樣「飄移的起跑線」情勢,等同於買學區宅只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遊戲,而且對於明星學區附近住家交易市場行情真能保值一說,也是抱持著保留態度。對此,房市專家Sway就曾表示,以現在學區宅的趨勢,不可能再漲回去,在少子化的情形下,學區大洗牌,早就沒有優勢,反而讓人恐懼何時會倒掉,Sway也提醒民眾在選購學區宅前,不要因為是學區宅就加高價碼。

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長張曜靈表示,自己的服務轄區內明星學校多,除了老招牌的金華國中,還有打出雙語教育的新生國小,近幾年來「龍門國中」也是不少人的選擇。圖/取自Google map Kevin Chia攝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長張曜靈表示,自己的服務轄區內明星學校多,除了老招牌的金華國中,還有打出雙語教育的新生國小,近幾年來「龍門國中」也是不少人的選擇。圖/取自Google map Kevin Chia攝

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長張曜靈表示,會選購學區附近物件的民眾,通常也具備高知識份子的角色,而且多為透過親友介紹,所以才會打算搬到明星學區附近,為孩子的前景鋪路;不過他也提到明星學區密度較高的區域,因為本身就伴隨著當地生活機能佳和居住人口素養高的優勢,而搬遷過來的客戶又多以大家庭為主,看準的不僅是學區一個買房要素,只是因為學區讓這個地段更加分。

另外,YouTuber《建築先生.Jackson敲敲門》也拍影片詮釋住在學區宅的兩大優點:

1.好的學區,房價不怕跌,且學區周邊通常生活機能也非常充足!

2.減少父母接送的時間成本。Time is money!每天省20分的通勤時間,6年下來你就成為大富翁了!

建築先生更點出買學區宅要注意的小撇步,別花了錢最後發現學區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成了冤大頭。更千萬別看鄰居的小孩讀哪所學校,來判斷你的學區,因為門牌差一點,可能學區就大不同,所以他提供3點確認自家戶籍所屬學區的查詢方法。

1.從各縣市入學資訊網上查詢。

2.撥打電話至各行政區公所查詢。

3.最直接的做法就是打去該校註冊組詢問。

貼文取自臉書《建築先生.Jackson敲敲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