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64

師大附中國中今年這樣就可念 Sway:學區房價墜落

#地方 #師大附中 #sway #學區 #房價 #房市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師大附中是北市最知名明星國中學區,過去這所學校擠破頭,想讓小孩念這學校,多得提早三、四年買房設籍,如果租房子設籍,小孩從讀幼稚園就得準備。但台北市教育局最新公布,109學度七年級新生最後設籍時間為107年,提早兩年設籍就可入學。
 
房市名嘴Sway說,房地產的入學房價指標,就屬師大附中國中部,而今只要提早兩年,隨便租個爛房子、設個籍,就可以唸到。少子化的恐怖,不只讓天價學校只收到一個學生,明星學區不再是明星,學區房價已經墜落,再也不保值。
 
師大附中國中今年這樣就可念,Sway:學區房價墜落。聯合報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Sway說,以前想要讓小孩唸師大附中國中部,家長得先在學區里,買個幾千萬房子,而且買的時間要早,才有機會唸,因為入學比買屋、設籍時間,如果購屋、設籍的時間不夠久,一旦額滿,就會被改分發到其他國中,那錢就白投資了。
 
雖然這麼麻煩,但很多家趨之若鶩,原因無他,想說唸完後,可再加點價賣掉。反正後面多的是有錢的家長,願意一棒接一棒。
 
但是現在這一棒掉了。現在根本就不用買房子,就可以唸到師大附中國中部。政大附中也一樣,早些年夯的不得了,也是想搶直升高中的那一點點名額,買屋、設籍,讓小孩早一點可以跟同質性的學生在一起。而今,都免了,隨便租個房子都可以。
 
Sway說,為了小孩自然的成長,很多家長成為炒作房產的助手,但這些家長也是用心良苦,砸大錢買房子,讓小孩普通的唸一個公立學校,只是這過程一點也不普通,以前的年代,根本就是全台成本最貴的國中。
 
他說,讓大家終於可以唸得起明星國中,恐怕是高房價的唯一好處。少子化逼得人都跑光光,只留下大量昂貴爛屋,等待下一棒,可是現在根本就沒有下一棒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