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永慶推實價登錄3.0 無個資疑慮

#永慶房屋 #實價登錄 #政策 #個資 #門牌 #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去年推出的「實價登錄3.0」,領先於政府先將成交資訊揭露到門牌,雖然實施前永慶房屋也有審慎評估其可行性,但實際推行後卻沒有遇到任何阻礙。永慶房屋直營事業處總經理吳良治表示,因為第一線經紀人早已有多年「先誠實,再成交」的經驗,早就認同透明的資訊才能贏得消費者信任。
 
吳良治表示,當初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決定,率先推出「實價登錄3.0」的服務後,便向律師確認揭露若是僅公開地址,會不會牽涉到房屋所有人的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等資料,律師的回應是絕無侵害隱私權問題,便讓永慶房屋推行「實價登錄3.0」更具信心。
 
永慶房屋實價登錄3.0。圖/翻攝自永慶房屋官網
永慶房屋實價登錄3.0。圖/翻攝自永慶房屋官網
 
再來則是房仲與消費者能否接受的問題,永慶房屋忠孝復興店經紀人黃木忠坦言,在實價登錄3.0剛實施時,消費者聽到有侵害隱私疑慮,也誤以為是會公開姓名、電話資訊,但經過解釋發現僅會呈現門牌及成交價格,便都感到安心,並也認同揭露到門牌的成交資訊讓他們更安心,也能更快做出決策。
 
黃木忠舉例說,今年曾有一對醫生夫婦找他買房,這對夫妻已經委託其他品牌的房仲看了半年以上的房子,並也自行上網查詢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但發現價差很大,他們認為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後來轉而委託永慶,因為永慶房屋的成交資訊,讓他們得以了解每一筆成交資訊價差的原因,醫生夫妻立即做出判斷,在一個月內成功買房。
 
吳良治指出,房屋買賣交易的資訊比起過往透明許多,但在資訊爆炸的世代裡,如何正確判斷還是要靠專業,對於賣方而言,若是年紀較大不擅收集資訊的屋主,或是繼承房屋不了解行情的屋主,通常對於行情資訊不甚了解,而買方若是首購族,因為沒有買房子的經驗,加上自備款有限,也容易無法正確判斷交易行情,因此「實價登錄3.0」的服務,讓消費者在購屋過程中享有最透明的交易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