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3

不動產實價查詢網 揭露率破八成

#政策 #實價登錄 #房價 #房市

陳文信/台北報導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今天上午八點起,開放一月廿五日前應完成申報登錄之案件資訊供各界查詢,共計有三萬三千餘件買賣及租賃案件,預售屋有二四五件。查詢網累計自去年十月開放以來,可供查詢的成交案件資料已突破十四萬件,揭露率首度突破八成。

今天新一波實價資訊開放查詢,揭露破8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指出,實價登錄上路以來,揭露率都在七成左右,這次首度突破八成,買賣案件量仍以都會區為大宗,其中新北市交易量最大,其次依序為桃園、台中、高雄、台北。

內政部統計,一月廿五日前應完成的申報案件,買賣案約有三一八○○餘件,租賃約有一六○○餘件、預售屋二四五件。其中,逾期申報裁罰有四十二件、不實申報裁罰一件,均各罰款三萬元。

內政部表示,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循例皆於每月十六日公布上月份應完成申報登錄之案件,但二月十六日適逢春節期間,故提前收錄至一月廿五日前應完成申報登錄之買賣、預售屋及租賃案件,方便各界於春節假期查詢最新成交資訊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從十月十六日起開放民眾查詢登錄資訊以來,網站訪客已接近八百萬人次。

內政部表示,藉由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登錄資訊的發布與提供查詢,期望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減少不動產價格哄抬現象,使房地產市場發展更為健全,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