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73

雙北兩捷運站 周邊房市火

#政策 #交通 #地方 #捷運 #實價登錄 #謝志傑 #永慶房屋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逐捷運而居」一直是民眾的購屋評量標準之一;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兩年雙北市捷運站周邊,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新北市以蘆洲站交易量居冠;若以捷運線觀察,中和新蘆線共有六站入榜,堪稱最強買房捷運線。
 
據實價登錄資料,近二年雙北市境內的捷運站周邊交易量前五名,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新北投站與內湖站等三站囊括交易前三名,古亭站、西門站則在第四與第五名行列。
 
近二年雙北市境內的捷運站周邊交易量前五名,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新北投站與內湖站等三站囊括交易前三名。圖為新北投站周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近二年雙北市境內的捷運站周邊交易量前五名,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新北投站與內湖站等三站囊括交易前三名。圖為新北投站周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去年中山國小站以交易量313件居冠,新北投站與內湖站則以254件與245件分占二、三名,主因中山國小站周遭生活機能完善,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加上住宅每坪成交均價58.6萬元,較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站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購屋。
 
謝志傑分析,新北投站因房價「4字頭」最為親民,吸引不少首購族進場購屋。位居第三名的內湖站則受惠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不少科技人就近落腳,選擇在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文湖線沿線購屋,讓內湖站受青睞。
 
謝志傑指出,今年古亭站與西門站均有雙捷運優勢,在交通便捷性大增,且古亭站還有明星學區加持,讓捷運站周邊購屋需求穩定。
 
至於新北市以捷運蘆洲站以交易量357件交易量居冠。謝志傑說,蘆洲站交易表現亮眼,除了捷運站周邊整體機能逐步到位外,主要是標榜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共構宅「希望城市」有多達60件以上的交易,讓蘆洲站一舉奪下今年的交易量冠軍寶座。
 
新北市交易量第五名則是南勢角站,他分析,該站因房價相對親民,且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採買便利,加上「3字頭」房價,吸引自住首購族群進駐。
 
若以捷運線來觀察,中和新蘆線共有六站入榜,堪稱最強買房捷運線,包括中山國小站與古亭站,還有新北市的蘆洲站、頂溪站、景安站與南勢角站。謝志傑表示,中和新蘆線位於新北市的捷運站多有「3字頭」至「5字頭」房價,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可往前往捷運站周邊尋屋、看屋,早日找到適合自身需求的房子。
 
謝志傑指出,台北捷運自1996年3月開始營運至今已近24個年頭,已是雙北市交通運輸的骨幹,也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觀光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加上捷運周邊生活機能完善,「逐捷運而居」的觀念深植民心,民眾若有購屋需求可以從捷運站周邊下手,有機會找到不錯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