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北市熱門捷運商圈 這三站5字頭最親民

#捷運 #商圈 #地方 #交通 #西門町 #永慶房屋 #謝志傑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近一年多來,北市熱門捷運商圈以西門町商圈的西門站最熱,其次為松山站饒河夜市、中山站南西商圈。房價也以西門町均價55萬最低,其次為劍潭站士林夜市、南港站南港車站商圈,均在5字頭。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捷運商圈同時具有交通方便性,以及生活機能,房價的保值性也相對較高,相當適合捷運通勤、喜愛逛街的民眾以及置產族群購屋。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近一年多來,北市熱門捷運商圈以西門町商圈的西門站最熱。圖/聯合報資料照
 
永慶房屋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距捷運站700公尺內,熱門捷運商圈自去年1月至今年5月房屋成交資料。鄰近西門町商圈的西門站以459件的交易量奪冠。
 
謝志傑表示,西門町商圈是台北市早期發展區塊,住宅屋齡相對偏高,因此,房價相對親民,目前均價一坪55萬元,為全市12大熱門商圈最低,區內有不少總價千萬以下的套房建案,吸引許多首購族前來購屋,進而推升西門站周邊的交易量。
 
交易量排行第二為鄰近饒河夜市的松山站的謝志傑表示,饒河夜市不僅有松山站雙鐵共構,還有環東大道、市民高架等道路快速通往其他地區。另外區域臨近基隆河畔,擁有河景優勢,部分高樓層河景物件價格較高。不過若是往虎林街、永吉路或是河對岸的新明路尋找,則可以找到4、5字頭的公寓,價格相當實惠。
 
交易量排行第三的是鄰近南西商圈的中山站。謝志傑表示,中山站周邊的住宅以中山北路分為東西兩側,西側屬於南西商圈的範圍,住宅環境單純,且生活機能優良狀態下,房價較為保值。東側則屬於林森商圈,林森商圈以夜生活為主,生活環境略顯複雜,但價格方面也較為親民,低總價的套房也成為首購族入住蛋黃區的親民首選。
 
另從房價來看,東門站永康商圈一帶,住宅平均單價約為87.6萬元,為12個熱門商圈中,平均單價最高的捷運站,高於傳統認知高房價的東區商圈及信義商圈。
 
謝志傑分析,東門站位於北市的精華地段,擁有雙捷運交會站,加上金華國小、新生國小的明星學區,又鄰近大安森林公園,造就東門站的高房價。
 
價格親民的捷運商圈除了西門站之外,排行第二的為鄰近士林夜市的劍潭站。謝志傑表示,劍潭站周邊的住宅產品相當多元,從每坪要價百萬的豪宅產品,到巷弄間屋齡40年以上的老公寓都有,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類別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