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0

北市捷運宅 2000萬內最夯

#地方 #交通 #租售 #永慶房屋 #謝志傑 #捷運宅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總價1000~2000萬元為最受台北市民青睞的購屋總價,若搭配民眾最愛的通勤工具捷運來看,結果發現內湖站、東湖站與中山國小站成為交易量最旺盛的捷運前三名。

台北捷運自1996年3月開始營運至今已超過23個年頭,已是台北市交通運輸的骨幹,也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觀光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加上捷運周邊生活機能完善,「逐捷運而居」的觀念深植民心,民眾期望在有限的預算中找到合適的「捷運宅」;據永慶房屋第3季房產趨勢調查購屋總價發現,台北市想購屋的民眾中,有43%預計購買總價在1000萬~2000萬元間。

捷運內湖站附近商圈交通便利,總價1000萬~2000萬元的住宅獲民眾青睞,躍居十大熱銷榜首。 圖/聯合報資料照捷運內湖站附近商圈交通便利,總價1000萬~2000萬元的住宅獲民眾青睞,躍居十大熱銷榜首。 圖/聯合報資料照

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七月位於台北市內的捷運站,總價在1000萬~2,000萬元的交易量前十名中,內湖站、東湖站與中山國小站拿下交易量前三名;若以捷運五大路線來觀察,則以文湖線囊括五站最多,其次則是松山新店線有四站入榜。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前七月內湖站已交易量60件拿下低總價捷運站之冠,認為該捷運站周邊交易熱絡,主因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不少科技人就近落腳,選擇在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文湖線沿線購屋,也讓內湖站成為獲得最受民眾青睞的捷運站,其次則是東湖站,交易量以58件居次。

捷運中山國小站以交易量44件拿下低總價捷運宅的第三名;謝志傑指出,位居交易量季軍的中山國小站周遭學區、商圈、超市、金融機構林立,生活機能十分完善,加上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購屋需求的民眾,以及住宅平均每坪成交均價為57.7萬元,對比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宅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購屋。

若觀察十大熱門交易捷運站,謝志傑指出,可以發現捷運文湖線共有五站點上榜,除了前二名的內湖站與東湖站外,還有排名第五的辛亥站,以及港墘站與南京復興站,名列第十名,堪稱最熱銷捷運線,其次則是松山新店線共有四個站點入列,且以景美站今年前七月總交易41件名列第六名最熱銷,其餘還有萬隆站、西門站與南京復興站。

謝志傑分析,西門與南京復興站兩個雙捷運交會站此次也入榜,可以看出若捷運站具備雙捷運優勢,將會帶動買氣上揚,且交易量穩定;若從住宅每坪成交均價來看,以新北投站每坪成交均價39.2萬元最低,成為房價最為親民的捷運站,主因新北投站為捷運支線,房價比較實惠,只要「3字頭」就能入手捷運宅,吸引首購族進場購屋,目前熱門成交路段為光明路、溫泉路、泉源路及中和街一帶。

若想要以「4字頭」房價入住捷運周邊,也可前往東湖站、辛亥站、景美站、萬隆站與港墘站一帶尋屋;謝志傑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買盤為主,買得起的總價是最優先被考慮因素,因此以成屋來說,台北市總價1000萬~2000萬間的產品是目前房市主力,加上捷運站有交通且兼具生活機能優勢,才會讓捷運站周邊的購屋需求呈現相對穩定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