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36

民眾願花多少錢買捷運宅?專家告訴你

#交通 #地方 #文湖線 #捷運宅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學生、上班族或是環保人士,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作為通勤工具的人越來越多,這可不只是隨便說說,透過數據告訴你。108年北捷統計,從1月到9月的日平均運量,每天大約212.2萬人次,搭乘數字相當可觀,也都可從其中嗅出捷運鄰近建案或是中古物件的商機。

而到底民眾買房願意花多少預算選擇「捷運宅」?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透過獨家數據帶大家一一分析。

透過實價登錄調查發現,民眾購買捷運宅預算在2千萬以內,其中今年又以文湖線最夯,有五站上榜。圖/好房網新聞資料照
8.和平東路三段挾著捷運文湖線利多因素,順勢讓臥龍街延伸為「和平東路四段。」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總價1000~2000萬元是最受台北市民青睞的購屋總價,如果再搭配民眾最愛的通勤工具捷運來看,會發現內湖站、東湖站與中山國小站成為交易量最旺盛的捷運前三名。

謝志傑也分析,今年前七月捷運內湖站已有交易60件,拿下低總價捷運站之冠。他認為內湖捷運站周邊交易熱絡,主因是內湖科學園區的蓬勃發展,不但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內湖站成為最受民眾青睞的捷運站。

如果是觀察十大熱門交易捷運站,謝志傑指出,可以發現捷運文湖線共有五站點上榜,除了前二名的內湖站與東湖站外,還有排名第五的辛亥站,以及港墘站與南京復興站,名列第十名,堪稱最熱銷捷運線。

其次則是松山新店線共有四個站點入列,而且以景美站今年前七月總交易41件名列第六名最熱銷,另外還有萬隆站、西門站與南京復興站。  

謝志傑分析,西門與南京復興站兩個雙捷運交會站此次也入榜,可以看出要是捷運站具備雙捷運優勢,將會帶動買氣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