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472

三重人嘆「天台」若能重整 哪輪得到板橋新埔!

#天台廣場 #火災 #重整 #產權 #地方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日前臉書粉絲專頁《我們三重人 【241 Plus+】》一篇文章討論度破表,吸引4千多人按讚、超過百次分享和近500則留言,其中討論的主題是老三重人的共同回憶「天台廣場」。

內文寫到:「相信三重的鄉親們,對於天台一定不陌生。」更感嘆:「前二年,對面火災的大樓已經快蓋好了;前二年,對面收起來的何嘉仁,至今還是空的,天台地下美食街也已經空白了20多年!」這篇文章一出,勾起不少在地人回憶,更有人留言表示:「如果天台能整合,哪輪的到板橋新埔!」

新北市三重天台廣場。圖/取自臉書粉專《我們三重人 【241 Plus+】》新北市三重天台廣場。圖/取自臉書粉專《我們三重人 【241 Plus+】》

《我們三重人 【241 Plus+】》粉專小編更表示,曾去找過天台沒落原因,得到的答案是天台產權有100多人,要重整不易,所以在當年火災後,一直到現在還沒辦法重現風華。他也表示,如果這裡可以再重整一定可以超越過去三重的風華,讓天台帶動周圍的繁華,包括正義北路、大同南北路、重新路、菜竂。

文章底下更釣出三重在地老司機:「國小5、6年級放假,最愛的事情,是從新莊坐公車去天台逛街。」、「小時候天台真的很風光耶!請過很多明星來,像是張惠妹、蔡依林、王力宏。」、「希望三重能再一次的脫胎換骨!成為新北市的指標!」、「以前天天都到天台三樓網咖報到。」、「從小就在正義南路長大,見證了文中提到的一切。」

懷舊達人張哲生也曾在臉書專頁表示,當電影興盛時期,天台大樓開設了「天台戲院」、「天南戲院」、「正義戲院」、「天心戲院」與「真仙樂戲院」,除了放映電影外,也有歌舞團的表演,影星「許不了」便是在此崛起。但直到1998年1月10日凌晨,天台廣場發生嚴重火災,起火點是位於5樓(1997年12月28日歇業的電動玩具場),結果造成6樓到9樓的外牆都燒得烏黑,以及49人輕重傷。  就是這場大火發生之後,三重天台沒落了許久。

一直到了2009年天台影城引進數位電影放映設備,成為大三重地區唯一播映首輪電影的現代化影城,從此大三重居民想享受高畫質的電影娛樂,就不必再遠赴台北市。

2016年新北市三重重新路二段,天台廣場前連棟建築發生火警,燃燒面積大,所幸最後無人傷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2016年新北市三重重新路二段,天台廣場前連棟建築發生火警,總共影響4棟民宅。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三重天台影城是當地唯一播映首輪電影的現代化影城。圖/取自天台影城臉書三重天台影城是當地唯一播映首輪電影的現代化影城。圖/取自天台影城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