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230

實價登錄3.0來了!永慶房屋主動推「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

#實價登錄 #門牌 #永慶房屋 #孫慶餘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政府「實價登錄2.0」修法不順,讓輿論非常失望。現在永慶房屋乾脆利用自己的成交數據資料庫,領先政府推出「永慶房屋實價登錄3.0」,標榜即日起永慶房屋提供的成交行情,將揭露至「門牌」,希望讓房價更透明。
 
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表示,根據永慶房屋在今年6月做的民調顯示,有78%的消費者表示支持實價登錄完整揭露至門牌地址,顯示「房價透明」是消費者高度期待的,因此既然政府修法不順,那麼永慶房屋就帶頭來做。
 
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中)表示,有78%的消費者表示支持實價登錄完整揭露至門牌地址。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中)表示,有78%的消費者表示支持實價登錄完整揭露至門牌地址。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孫慶餘表示,只要消費者掌握足夠的房價資訊,那麼就能夠完全主導買賣的價格應該怎麼出,仲介就不會有操縱價格的空間。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這次的「永慶房屋實價登錄3.0」預計分階段執行,首先在8月6日,在實體門市上線,客戶至門市洽詢,就會幫客戶製作專屬的「誠實房價報告書」,今年9月底之前,則希望將這些資訊公開上網,屆時所有人在網路上都可自由查詢資訊。
 
葉凌棋表示,能夠做到「永慶房屋實價登錄3.0」,關鍵就在於永慶房屋自己成交的物件,在成交之後就會馬上公開成交價和完整門牌,同時政府的實價登錄數據,每月也會進行更新。若客戶在成交之後堅持不願公開價格,則會尊重客戶意願,但目前超過99%客戶,都是願意公開價格的。
 
永慶房屋業務管理部協理陳賜傑解釋,「誠實房價報告書」的內容包括「即時完整」的成交行情資訊以及區域、路段及社區的行情趨勢分析,另外還會提供鄰近社區近期最新的成交行情。
 
另外陳賜傑也強調,「誠實房價報告書」還會提供案件周邊的成交資料,讓消費者能夠掌握同社區、同路段,乃至於該行政區的整體行情趨勢和交易量變化,消費者掌握完整的資訊,就能夠快速決定買賣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