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085

信義房屋遭爆交易黑幕?黑心房仲聯合投機客坑殺消費者? 張金鶚呼籲正視房市資訊不透明問題!實價登錄到門牌還要等多久?!

#黑心房仲 #黑心仲介 #實價登錄 #信義 #花敬群 #張金鶚 #房孝如 #周俊吉 #多空 #租售 #蔡侑臻 #聯合新聞網 #信義房仲 台北年度成交王
好房網新聞中心
 
實價登錄上路七年,原本預期交易更透明,買賣雙方權益也將受到保障,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信義房屋前員工寫書驚爆老東家黑心,坑殺消費者,遭社會輿論撻伐。
 
 
匯流新聞網7月9日發佈實價登錄「買房大不易」一系列報導,爆出房仲上市公司信義房屋買低賣高交易黑幕,匯流訪問的前信義房屋副總經理與信義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房孝如,曾在其著作「多少錢才合理-百萬筆房屋交易的教訓」書中,指控信義房屋多次利用媒體釋放不實價格資訊誤導消費者,且接受屋主委託賣掉房子短期轉手再賣價差高達36%。政大教授張金鶚在臉書發文,再次呼籲正視房市資訊不透明問題。
 
前信義房屋副總經理與信義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房孝如著作「多少錢才合理-百萬筆房屋交易的教訓」書中,指控信義房屋多次利用媒體釋放不實價格資訊誤導消費者。
前信義房屋副總經理與信義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房孝如著作「多少錢才合理-百萬筆房屋交易的教訓」書中,指控信義房屋多次利用媒體釋放不實價格資訊誤導消費者。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在臉書上稱讚房孝如的書是「史上最深入的房價與購屋分析著作」。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在臉書上稱讚房孝如的書是「史上最深入的房價與購屋分析著作」。
 
房孝如說:「信義房屋等房仲業者那些不肖行為並不是『偶爾』,而是『持續』、『全面』的。而對於企業而言,這些並不是沒法管,而是不想管!」在新聞中受訪的張金鶚教授更在臉書貼文表示:「報導內容探討房市資訊不透明的現象與問題,值得參考!」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曾為爆料的信義房屋前副總房孝如著作寫序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們沒有放棄,這原是政府與市場該做好的事,但他們負擔起責任給社會提供指引。」花敬群更三度為「多少錢才合理-百萬筆房屋交易的教訓」在臉書發文,大力推薦,足見對該書的認同。
 
信義房屋前副總房孝如 勇敢揭露信義房屋黑幕?
 
房孝如曾擔任過信義房屋集團副總與信義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目前為衡定房屋總經理,為了推動房價透明,落實居住正義,他在書中毫不避諱地點名老東家信義房屋就是哄抬房價,並配合投機客賺取差價的黑心仲介。房孝如在書中驚爆:「房仲與投機客已聯手發展出一個層次分明、結構嚴謹的生態體系,消費者根本難以個別力量從此生態系統中逃脫 」,而花敬群也在為此書認真撰寫的千餘字序言中特別提起房孝如這句話,並向房孝如與協助進行房價資料分析校正的德明科大教授黃美玲致敬。
 
該系列一篇「低買高賣價差36%,前信義房屋副總出書爆料老東家黑心」(系列5-4)的文章引述「多少錢才合理」書中內一段來自媒體的報導,指出一位屋主委託信義房屋銷售板橋的房子,雖然隔天就成交,但買方在交屋完成之後立刻轉手,售價高出36%,屋主質疑信義房屋未提供完整資訊,讓自己損失慘重。 
 
房孝如還在該書中舉證眾多信義房屋利用媒體釋放不實訊息的事實,其中之一是2014年底經濟日報一篇新聞裡提到台北市文山區「台北日內瓦」每坪50-55萬元,「臻園」每坪55-60萬元,「夏木漱石」每坪45-50萬元可輕鬆入主,所有價格均由信義房屋向媒體發布,但經房孝如上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逐一查找,才赫然發現每個社區的成交價都被信義房屋膨風了。 
 
報導指出,房孝如在該書中嚴厲譴責信義房屋的作為 :「信義房屋在不同時間、不同媒體、針對不同行政區所發布的成交訊息,沒有一則訊息為真,沒有一家分店例外。」房孝如也在報導中提醒消費者: 「顯示該公司有意圖、有系統、有計畫的在干擾市場,企圖拉高售價。」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力挺著作 張金鶚教授寫臉書感嘆資訊不透明
 
花敬群曾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推薦這本書,在2016年3月25日的臉書上他寫道:「我為衡定房屋房孝如總經理大作寫的序,誠摯推薦這本史上最深入的房價與購屋分析著作,因為這本真的寫得非常認真與專業,所以我當然也認真地寫下推薦序文。」2017年7月29日的臉書上,他寫道: 「一年半前為『多少錢才合理』這本好書寫的推薦文。雖然改革的每一步都不容易,但我相信合理引導,都會累積出成績的。」張金鶚教授更在接受匯流新聞訪問後在臉書貼文感嘆實價登錄2.0如法落實,他表示:「雖已於事無補,但報導內容探討房市資訊不透明的現象與問題,值得參考!」
 
政大教授張金鶚在臉書上呼籲重視房市資訊不透明的現象與問題。
 
政大教授張金鶚在臉書上呼籲重視房市資訊不透明的現象與問題。
 
2019年1月,一位住在忠孝SOGO後方巷子裡的王小姐委託信義房屋銷售一年多的房子終於成交,但是王小姐認為自己的房子被信義房屋賤賣了,絲毫沒有喜悅。鬱悶數個月後,她看到匯流新聞網「低買高賣價差36%玩弄實價登錄 前信義房屋副總出書爆料老東家黑心」的報導,去買了「多少錢才合理-百萬筆房屋交易的教訓」來看,才發現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信義房屋遭指控用非本區成交低價誤導 賤賣客戶王小姐敦化南路房產 
 
王小姐說,她2017年底把敦化南路門牌的老公寓變現脫手,鄰居介紹住在同巷子的信義房屋「年度千萬業績,全公司年度業績排名53名」的經紀人給她,但一整年的銷售無聲無息,今年一月該經紀人突然帶人來看屋,當天立刻約她在一個小房間見面洽談,還帶了二位同事助陣,他們先開價每坪64萬元,王小姐不同意,並向弟弟求援,但弟弟遠在廈門,王小姐投訴媒體說,信義房屋經紀人最後以半脅迫半誘騙的手段,讓她同意用每坪67萬的價格(總價2100萬元)賣掉房子,與她原本的開價(2680萬元)差了580萬。
 
王小姐簽完約後越想越不對,她用通訊軟體傳訊息指責信義房屋經紀人,指對結果覺得很遺憾,有上當之感,她說她的心在淌血。面對媒體採訪時,她氣憤地說,信義房屋用臥龍街的價格,賣掉她敦化南路的房子,房孝如著作中揭露的信義房屋交易黑幕,完全就是她自己那天的經歷。
「黑心信義 還我錢來」揭百件黑心案?!信義房屋周俊吉被痛批
 
匯流新聞還揭露一個近年來讓信義房屋如芒剌在背的臉書粉絲團-「黑心信義 還我錢來」,目前已經列舉了上百件信義房屋介入炒作房價的案例。
 
「黑心信義 還我錢來」的版主更在粉絲團痛批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文中寫道:「因為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也總是如此說,不過,實際上卻是壞事做盡。所有的仁義道德,只是掩飾黑心信義的遮羞布而已。信義房屋做善事,只是要將自己披上羊皮,讓消費者失去戒心。」「從信義房屋的所作所為來看,企業做慈善工作,並不全然是以善出發,很多人包藏禍心,其實是以惡為出發點。慈善活動做得愈多,結果害的人也更多。」 
 
實價登錄2.0揭露到門牌,再三延宕,房市黑幕難見天日,無異掩護黑心房仲,此所以張金鶚、花敬群大聲疾呼,房價透明化以保障消費者,遏止房仲勾結投機客上下其手,刻不容緩。
 
針對王小姐相關報導,信義房屋回覆稱: 「研議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黑心信義 還我錢來」粉絲團上列舉上百個信義房屋介入炒作房價案例。
 
「黑心信義  還我錢來」粉絲團上列舉上百個信義房屋介入炒作房價案例。
 
匯流新聞網採訪房孝如等人,指控黑心仲介操控成交資訊,有計畫的干擾市場。(截自匯流新聞網)
 
1.【買房大不易5-1】說好的居住正義呢?實價登錄2.0遭閹割 前因後果看這裡!
 
2.【買房大不易5-2】實價登錄2.0為何令人失望?政大教授:修法合理,但對市場影響不大
 
3.【買房大不易5-3】預售屋實價登錄行不行 房仲建議該有完整配套措施
 
4.【買房大不易5-4】低買高賣價差36%玩弄實價登錄 前信義房屋副總出書爆料老東家黑心
 
5.【買房大不易5-5】實價登錄制度不完全、業者不自律…房仲專家教您怎麼自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