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嘜擱丟!景點淪垃圾場 八卦山「封桶」

#八卦山 #大佛風景區 #垃圾桶 #地方

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地標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垃圾桶封了,14座磨石基台改成植栽,移動鐵桶也收起來,不少人覺得環境清爽不少,也有人不爽垃圾沒地方丟,引發爭論!縣府表示,八卦山並不偏遠,養成有些人圖方便,將家庭垃圾、家具全載到公共垃圾桶丟棄,沒有分類,清潔隊也拒收。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監視器錄下,騎機車上山專門來倒垃圾(吳敏菁翻攝)

堂堂大佛風景區,卻連個垃圾桶也沒有?縣議員林世賢不滿垃圾桶封得無預警,認為至少應該公告封、除垃圾桶的理由。

14磨石基台 改成植栽

縣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表示,沿路設立的垃圾桶,本為服務遊客,結果卻被少數沒公德心的人霸占,深夜、凌晨時段載來整袋未分類的家庭垃圾、棉被、枕頭,或家電、傢俱等廢棄物來丟。更離譜還被堆放空調保溫泡棉等事業廢棄物,一下子就塞滿桶子,垃圾散落周邊,影響觀瞻和環境衛生。

沒公德心者 照樣亂丟

結果,維護環境整潔的垃圾桶,反成髒亂之瘤,園區的垃圾量直線暴增,今年6月彰化市公所清潔隊也忍無可忍拒收,直指未做好分類,載到焚化爐被拒進場,縣府委外清潔人員吃下苦差事,重新一一分類,打包整理。

城觀處表示,封桶是不得已,垃圾桶是為服務遊客,卻給風景區添亂象,清查後決定先從文學步道、籃球場和自來水淨水塔對面廣場等,路旁、目標明顯的先封起,公廁外圍還是保留分類的垃圾箱。

目前,景觀磨石子基台已改種綠色植栽,但有人習慣不改,周邊還是被「扔」寶特瓶,原本提供寵物糞便垃圾袋的木箱也被塞滿垃圾,乾脆也封了,但以膠帶凌亂綑貼封口,教人不敢恭維,有民眾直指不用就收起來吧!不要搞得像大型垃圾直接擺在路旁、有礙觀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