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世大運最後一波壓力測試 2500人試住選手村

#世大運 #選手村 #地方

張立勳、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預計12日在林口開村,昨開放2500位民眾試住,進行最後一波壓力測試,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希望藉由報到流程、餐廳用餐與住宿演練,發現有不足的地方就盡快改善,給所有選手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

世大運選手村商店街有周邊商品店,供選手挑選紀念品(張立勳攝)

世大運組委會昨首度對外展示選手村內部,記者實地觀察,進入選手村可以帶水或飲料,不過必須先試喝一口,避免有危險液體攜入,有人身上放了一包香菸也被攔阻下來,比照機場通關安檢,相當嚴格。突發狀況測試應變力由於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轉型作為社會住宅,選手村報到的等候大廳就會被拆除,所以整體設計簡約,部分空間看起來有些簡陋,不僅用貨櫃搭建,牆面也是採簡易木板裝訂。

為了進行選手村壓力測試,組委會透過北市民政局找來2500位民眾實際入住,民眾會把問題提供給組委會參考,蘇麗瓊說,組委會特地設計一些突發狀況,測驗工作人員反應,昨天下午測試報到狀況,工作人員發現等待大廳座椅不夠用,快速加設臨時座椅,這點還不錯。

台電加大容量不跳電由於近來台灣面臨限電危機,選手村一下子進住上萬名選手、隊職人員,恐怕電力會不堪負荷,蘇麗瓊坦言,新北市林口區一下子進來這麼多戶,用電一定要特別處理,日前已和台電協調,將電力容量加大,應該沒有問題。蘇麗瓊說,選手村四周都設有圍籬,警政署與地方市警局進行跨縣市合作,加強人員巡邏,維安部分讓她很有信心。

今天(5日)世大運將進行開幕典禮系統測試,除了選手村從下午2時至5時周邊交通管制外,台北田徑場附近自下午3時至晚上10時也將實施交管,部分公車站位配合取消停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