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8

想住選手村? 3048戶社宅最快明年能入住

#社會住宅 #世大運 #選手村 #社宅 #地方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已順利落幕,內政部昨表示,位於林口的選手村將轉型成社會住宅,並交由專業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最快明年下半年啟動招租。

世大運順利落幕,位於林口的選手村將轉型成社會住宅,並交由專業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

根據《內政部興辦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草案,未來民眾與家庭成員名下如無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所得、財產在一定標準以下,都可申請租賃社會住宅,租期3年,可申請續租3年,符合規定的經濟社會弱勢延長租期為12年,世大運選手村的社會住宅,預計成為首批適用對象。

2012年配合今年世大運選手村需求,中央出資提供新建工程所需土地及興建工程費用,委由台北市政府興建林口社會住宅,並於完工後先借給台北市政府作為選手村住宿。賽事結束後,根據內政部規畫,社會住宅將瞄準小家庭、單身青年、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不同族群,規畫1至4房型,預計可提供3408戶住宅單元及82戶商店設施,滿足多元居住及生活需求。

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將提供全國所有縣市民眾申請,同時規畫設置幼兒園、社會福利設施,以及結合青年創業基地,建構完整的社會住宅模範社區。世大運是台灣近年最大的國際賽事,內政部正規畫如何延續其歷程,例如考慮利用1樓的公共空間作為2017世大運紀念區,甚至評估保留部分戶數,以利參加本屆賽事的選手回來觀光時申請使用。

內政部說明,賽事結束後,台北市政府仍須依原設計回復社會住宅施工完成,預計在明年底取得使用執照並驗收合格後,才會歸還中央轉作社會住宅,交由專業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營運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