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64

世大運社宅抽籤 一、二房型搶手

#地方 #世大運 #社會住宅 #社宅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林口世大運社宅昨完成抽籤,一房型中籤率18%最低,三房型只要有申請就有房住,中籤率100%。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指出,當初是興建出售國宅,後來轉換社會住宅緊急更改,因此絕大多數為三、四房,未來社宅設計規劃會以一、二房型為主。

世大運社會住宅申請合格件數為5255件,高於釋出的2500戶,整體中籤率為48%,一房型396戶申請案件2170件、二房型726戶申請件數1898件,三房型1057戶申請僅有861戶,四房型321戶申請件數326戶。

新北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昨完成抽籤,整體中籤率為48%,不少住戶前往查詢是否中籤。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昨完成抽籤,整體中籤率為48%,不少住戶前往查詢是否中籤。記者王敏旭/攝影

花敬群說,內政部長徐國勇拍板定案,四房型未申請到者,可以在三房型挑選完後,改挑選三房型入住,因四房型都是4人以上家戶,居住壓力較大,因此保證三、四房申請家戶都有房可以住。

至於一、二房型未抽中者,是否可入住三房型?花敬群表示,曾考慮開放人口數較多的兩人家戶申請,但操作較困難且有爭議。他說,後續會針對剩餘房屋,規劃研議給NGO團體、附近大學生或產業需求申請入住。

花敬群也說,當初選手村是設計成「出售」型的國宅,2011年起社宅理念興起,當時內政部緊急調整設計,不過當時房子已蓋一半,只能在某些較慢或是高樓層區域變更設計,才導致現階段一房與二房型申住戶沒辦法申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