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38

世大運社宅遭黑特 負評充斥「抽中也不要」

#地方 #政策 #世大運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標榜「台灣史上最多戶社宅」的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以大規模格局受到各界關注,申請案件多達5,947件,不料,在今(4)日將進行最後選屋日前,遭爆電線外露、風水不佳、樓梯間有老鼠屎等負評,讓民眾揚言「抽中也寧願放棄承租資格」,然而,價與值的取捨,隨即於網上引發正反兩面討論。

據《蘋果日報》報導,前往世大運社宅看屋的民眾抱怨,屋內格局不僅有明顯梁柱貫穿的嫌惡風水「穿心煞」,天花板更是由紅色、白色、綠色管線外露組成的「不自然工業風」若想加裝天花板還得自掏腰包,拆除也要申請,甚至樓梯間滿是老鼠屎,與想像落差甚大。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今為最後選屋日,不料反遭民眾黑特風水、衛生不佳。(圖/好房網資料中心)世大運選手村改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另外,同樣令民眾失望的還包括,除了基本的冷氣、熱水器、瓦斯爐等無法拆除的家電配備外,其他傢俱還需要自行購買,若想租借沙發、茶几、衣櫃等傢俱,每個月還需另付400元租金,若有損壞情形就得另付賠償費用,就連停車位也需要月付2,500元,相當高於周邊行情逾1,000元左右。

對於社會住宅的疑慮爆發,有民眾於由抽中「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的民眾組成的臉書社團討論,提出「未來門禁法發放機制?」「政府新創園區進駐,公用電費分攤機制?」「房屋裝修的相關規範?」等疑問,甚至失望表示「抽中也不想要了。」

看到負面聲浪充斥,社宅的原意似乎遭到扭曲,不少民眾直呼「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諷刺「租屋者是想看到什麼五星級飯店水準的社會宅嗎?」、「難道是想用這價格住帝寶啊」,更有民眾直接點出「社會宅原意就是給弱勢、沒錢的人將就住的,別人沒有義務要給你便宜房子,再送你裝潢、贈你傢俱」。

世大運選手村社宅3日最後選屋,民眾實際看屋後反應,與官方照片有極大落差(官方圖/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

世大運社會住宅(取自新北市政府)

分析本次世大運社宅招租共2,500戶社宅中,格局包括1房型396戶,申請件數約2,462件,中籤率16%;2房型726戶,申請件數約2,112件,中籤率34%;3房型1,057戶,申請件數995件,低於提供房數;4房型321戶,申請件數約378件,中籤率約85%;整體中籤率約48%。

面對種種負評,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社宅組組長廖雪妃解釋,社宅各樓層衛生都有聘請專人打掃,在得知民眾爆料消息前後均未查有「滿地老鼠屎」現象,尤其在經過仔細巡察後也沒有發現任何樓層有出現這樣的問題,不過即便未能了解爆料民眾所言的衛生狀況,當局仍會督促內部加強衛生清潔。

另外,針對管線外露,廖雪妃說明,由於管線編列主要是以「安全」規格為首要,因此可能在確認符合消防法規範後,外觀狀態仍有設計不夠完善的疑慮,建議入住民眾若有這方面的要求,可以申請增設天花板,相對,梁柱(穿心煞)問題亦是如此,因為每間格局有所不同,結構難免會有例外,若介意風水影響,可以另行考慮(增設天花板等改煞措施)。

廖雪妃強調,交屋前絕對會將每個物件處裡到最佳狀態,對此民眾不需要有所擔心,未來也將會於住戶手冊制訂明確規範,並於簽約時讓住戶充分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