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7

3號社宅也動土 八德打造1331戶

#地方 #桃園 #社宅 #八德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推動社會住宅,八德區的第3處社宅昨天動工,結合公園及圖書館,兼具居住品質生活機能,提供559戶住宅單元,預計110年7月完工。先前動工的八德1號、八德2號將陸續在明年完工。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出席動土典禮,他表示,桃園社宅第一階段規畫10處基地共約4000戶,由中央補助54億5千萬元,在包租代管部分,也補助桃園約3億9千萬元。

桃園八德三號社宅昨動土,未來完工後,將可提供559戶住宅單元。 記者許政榆/攝影

第一階段10處社宅 只剩2案未動工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社宅採多元政策推動,第一階段推出10處基地約4170戶,已有8案工程發包,涵蓋八德、桃園、中壢及蘆竹等4個行政區,其中八德3處社宅共1331戶,目前已全數開工;第二階段楊梅及平鎮等2個行政區,將持續檢討標案發包。

據了解,第一階段尚有2案社宅未動工,市府表示,剩下兩案已備案完成,將陸續在九月上網公告招標。其中一案是蘆竹1號社會住宅,因鄰房太近,廠商評估施作不易,加上量體為10處社會住宅中最小,導致廠商興趣缺缺,已流標5次,過去市府曾調高預算,9月再上網公告將二度調高預算;另一案為首度招標的中路4號社宅。

三號社宅 結合公園、圖館開發

鄭文燦指出,八德三號社宅有一房型11坪,二房型18.2坪、20.1坪,三房型23.4坪等3種房型,結合兒四公園、八德圖書館分館開發,重塑都市公園綠地,並採共融式遊具,讓公園成為遊戲場,設置挑高大型半戶外活動廣場,讓社區居民可以活動,另包含非營利幼兒園、日間照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住宅交誼廳、閱覽室及屋頂花園。

社宅租金 政策戶補貼至6折

社宅租金將參考市價行情,提供一般戶市價8折、政策戶由市府編列差額補貼至6折,申請對象將以「7成青年、3成弱勢」為原則推動,只租不售,承租期限則以3年為一期,原則可租2期合計共6年,弱勢家庭得延長為12年。

桃園目標1.2萬戶社宅 祭多項補貼

鄭文燦表示,為朝自行興建1萬2000戶社宅的目標邁進,除編列45億2千萬元住宅基金,並推動租金補貼方案、青年租金補貼及原住民族租金補貼政策,並推動設置警察及消防同仁社宅,未來也規劃於中壢設計學生宿舍型的社宅,並規劃讓部分社宅基地由中央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