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6

日本災難未了?第22號颱風「山竹」即將報到

#地方 #氣象局 #山竹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颱風燕子前腳剛走,距離台灣900公里的東部海面,又有一熱帶性低壓發展,據日本氣象廳預報,這波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時將形成為22號颱風「山竹」,持續朝東海、琉球一帶接近,對台灣本島影響並不大。中央氣象局預報,這一波熱帶性低壓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今明兩受鋒面及東北風增強,仍得注意午後雷陣雨,造成局部豪雨產生。

針對日本氣象廳預報第22號颱風「山竹」可能將生成,中央氣象局則指出,週末該熱帶性低壓接近琉球後,環境不利發展,強度就會逐漸減弱,至於對台灣天氣影響,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受到鋒面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再加上菲律賓附近低壓雲系帶水氣,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會有降雨情形發生,並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機率,氣溫也會些微下降。

日本氣象廳認為台灣東南方這顆熱帶低壓,在未來24小時將發展為第22號山竹颱風。圖/擷取自臉書天氣風險

日本氣象廳認為台灣東南方這顆熱帶低壓,在未來24小時將發展為第22號山竹颱風。圖/擷取自臉書天氣風險

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目前高壓西伸幅度有限,預估在台灣東部海面轉向北上的機會較高,對台不至於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受到外圍水氣影響,今明兩天(6、7日)午後雷雨發展將較旺盛,呼籲民眾留意局部大雷雨的狀況。

除此之外,他也提到,周末期間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接近,並且有機會抵達北台灣,鋒面後的北風、東北風可能跟著抵達北部,同時南邊菲律賓呂宋島附近可能又會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會。

他預估,周日到下周一(9-10日)北台灣不僅下雨,溫度也有轉涼的機會,高溫可望下降到27-28度,低溫也有可能下探22-23度,應該會有秋天的感受出現,中南部則不受到太大影響,白天高溫仍會來到30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在25-26度左右,變化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