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神祕沙灘落海者 遺體全尋獲

#神祕沙灘 #宜蘭 #落海 #搜救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海邊接連發生落海意外,「神祕沙灘」有5人落海,5日在蘇花公路漢本段岸際發現最後1名失蹤者何姓男子遺體,5名落海者全部死亡,雖然搜救任務結束,但宜蘭縣政府昨起管制神祕沙灘10天,管制期間邀集各單位訂定相關管理辦法,避免憾事再發生。

昨上午有漁民在蘭陽溪口外海發現1具遺體,但經指認後並非何姓男子,身分仍待查證;但不久,在蘇花公路漢本路段岸際,有釣客發現1具遺體,經打撈後、何男家屬指認,確認是神祕沙灘落海者最後1名失蹤者何姓男子,搜救任務正式結束。

宜蘭海邊接連發生落海意外,「神祕沙灘」有5人落海,宜蘭縣政府昨起管制神祕沙灘10天。(中時電子報)神祕沙灘接連發生落海意外,縣府昨起管制神祕沙灘10天,警察局、消防局派員拉起封鎖線。(李忠一攝)

宜蘭縣政府昨起管制神祕沙灘10天,副縣長余聯興與警方、消防、岸巡等單位前往神祕沙灘立起告示牌,管制10天內,上午7時至傍晚6時,警察局與消防局都會派員進駐,勸離遊客。余聯興坦言,雖有管制但遊客如硬闖,目前並無罰則,過去在內埤海灘相關機關也有勸導過遊客,但常因此與遊客發生口角,呼籲遊客必須了解自身安全。

余聯興指出,神祕沙灘管理涉及到中央等單位,但既然都在宜蘭縣轄內,縣府就有責任,10天管制期間內縣府會邀集各單位,訂定具體可行方案再開放,有關沙灘車的管理也會在10天內訂定完成。昨起神祕沙灘開始管制,但現場消防人員指出,除了當地的漁民進出外,並沒有看到遊客。在南澳鄉經營冰店的一家業者,認為神祕沙灘封閉對生意影響不大,近期遊客少是與暑假剛結束有關,希望縣府能訂好辦法能讓遊客玩得心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