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7

強颱山竹進逼!彭啟明:恐是今年最強颱風

#地方 #颱風 #山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強颱山竹的路徑持續很穩定,持續偏南修正。對於山竹會不會像瑪麗亞颱風,在接近菲律賓時突然北漂幾十公里? 他說,不能說沒有這樣機會,周四來看,會有較明確答案。

彭啟明說,還是要戒慎虔誠,很尊敬這個將是今年最強的颱風。

強颱山竹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強颱山竹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說,明天至周五白天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穩定,整體降雨減少,各地以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整天偶爾有一點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感受較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1至35度;不過,隨著山竹颱風逐漸接近台灣附近,受其外圍雲系影響,周五下半天以後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

強颱山竹預估將於周五晚起至周日通過台灣南方近海(巴士海峽),受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高溫稍下降;由於颱風路徑預報仍有不確定性,亦不排除有往北或往南偏移的路徑的機率,隨時更新最新的預報資訊。

下周一颱風逐漸遠離,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南部及花東仍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稍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