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51

太平洋高壓神救援 颱風山竹目標港澳廣

#地方 #颱風 #山竹 #太平洋高壓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颱風「山竹」昨日已被美國列為第4級超級颱風,不僅雲層結構紮實,颱風眼更是驚人,且目前仍有持續增強趨勢,雖然受太平洋高壓打壓,對台影響已大幅減弱,但受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將在周五發布海上警報,預計周五晚間至周日影響最大。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已於昨日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且由於移動方向發展條件齊全,目前強度仍持續擴增,不過,據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透露,根據各氣象機構預測,同時太平洋高壓將大幅增強,因此強颱山竹將被強壓往西至西北西移動,對台灣影響大大減輕,反倒菲律賓、港澳、廣東成了最大苦主。

山竹颱風遭太平洋高壓強壓移動,估計對台影響已大幅減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山竹颱風 (氣象局)

本周五至周末,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雷陣雨情形發生,而其餘地區則將可能發生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指出,因颱風路徑預報仍有不確定性,不排除山竹有往北或往南偏移的路徑可能,目前需嚴密觀察接下來太平洋高壓、山竹颱風動向,才能做出相較準確的判斷。

山竹颱風仍持續擴大中。(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山竹颱風 (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