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8月以來已8個颱風 專家:熱帶海面可能再度趨於平靜

#颱風 #地方 #太平洋高壓 #暴雨 #強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海神颱風昨天增強為今年西北太平洋第一個強烈颱風,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說,太平洋高壓偏弱,因此海神颱風將逐漸北轉,經過琉球群島北部後,侵襲日本九州以及韓國釜山一帶,對於當地的防災壓力相當大。
 
他說,尤其是韓國釜山,很可能是繼梅莎颱風之後,短短7天內面臨的第二個中度以上等級颱風,過去相當罕見,未來隨著氣候變遷,這種過去極為少見的氣象災害有可能逐漸變成常態。
 
海神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海神颱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由於海神颱風在台灣以東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北上,吳聖宇說,對台灣來說,反而帶來較為乾燥的偏北風環境,水氣並不多,今天北部、東北部雲量較多,部分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背風面的中南部山區、花東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熱對流發展的位置可能出現短時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還是要多加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明天風向轉為偏北風到西北風,預期水氣會更少一些,大部分地方為晴到多雲天氣,花東地區位於背風面,山區午後還是會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天氣相對不穩定一些。
 
今明兩天雖然是以偏北風為主的環境,不過白天許多地方有陽光,溫度還是可以來到33-34度以上,感受還是會比較熱,夜晚清晨較為舒適,北風影響下,北台灣部分地區可能有些微涼。
 
吳聖宇說,下周的天氣目前來看變動較多,海神颱風北上消失後,太平洋高壓有逐漸西伸趨勢,但是勢力並不夠強,台灣位於高壓邊緣,大致為西南風環境,水氣增多,天氣狀態不太穩定,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有午後雷雨,對流發展較為旺盛的區域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不過,他說,熱帶海面看起來可能會再度趨於平靜,暫時沒有新颱風繼續發生的預測,自8月以來短短一個多月內已經趕進度一般的連續生成8個颱風,進入9月上旬後半到中旬這段期間似乎又會平緩下來,下一輪颱風再度開始活躍的時間點還不確定,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