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5

沈君山上午辭世 馬英九:才華橫溢的天才型學者

#沈君山 #清華大學前校長 #馬英九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國內知名的物理學家、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上午因病於新竹馬偕醫院辭世,享壽87歲。前總統馬英九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與沈君山是多年好友、忘年之交,對於沈君山的離世,馬前總統哀慟逾恆。

馬英九指出,沈君山不但是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還精通圍棋、橋牌、寫作,才高八斗,文采風流,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天才型學者。

圖為2011年總統馬英九探視沈君山,朗讀他親手寫的「送別詩」。圖/清大提供圖為2011年總統馬英九探視沈君山,朗讀他親手寫的「送別詩」。圖/清大提供

馬英九表示,沈君山長期以獨立人士的身分,關心台灣民主發展與兩岸事務,在任清華大學校長期間,更成功的將清華大學發展為校風民主自由、學術卓越成長的完全大學,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高風勁節,令人敬佩。

馬辦表示,馬前總統與沈君山相交30載,臥病期間馬英九就曾多次探望,如今沈君山病逝,是國家社會的重大損失,馬非常難過不捨,也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