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56

北海道強震 民房倒塌19活埋損失慘重

#寰宇 #北海道 #地震 #新千歲機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地區今天凌晨3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災情已知北海道地區共295萬戶停電,多棟房屋因土壤液化傾斜倒塌,至少120人受傷,此外因山壁崩落,約19人下落不明。
 
地震後,札幌市清田區里塚一帶的住宅區,因為強震導致的土壤液化現象而滿目瘡痍,除了路面塌陷、水管破裂之外,多棟房屋出現歪斜。另外靠近震央的厚真町多處出現大規模的土砂崩塌,消防單位指出,町內至少10棟房子倒塌,遭活埋人數不明。
 
北海道地震,造成多棟房屋倒塌。(圖擷取自NHK)
北海道地震,造成多棟房屋倒塌。(圖擷取自NHK)
 
日本氣象廳也在稍早舉行緊急記者會,說明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推定規模為6.7,震央深度37公里,推測未來一周還可能出現最大震度的地震,呼籲民眾須特別注意。
 
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北海道境內高速公路大範圍暫停通行,JR北海道全線停駛,新千歲機場航廈則出現多處漏水、登機櫃台破損,還有牆壁剝落等狀況,機場宣布關閉1天停飛,進行全面檢查。
 
受到新千歲機場關閉影響,我國國籍航空華航及長榮剛都宣布取消航班:長榮航空今日往返札幌的4架次BR166、BR165、BR116及BR115都取消,另外中華航空取消今天CI130/131 桃園-札幌的來回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