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8

京阪人氣景點受災嚴重 地主神社、環球影城暫停營業

#地方 #日本 #颱風 #燕子 #停業

聯合報 記者黃仕揚/綜合報導

強颱「燕子」重創關西,不僅造成機場交通大亂,也使得許多人氣觀光景點因遭受風災損害,而宣布暫停參觀營業,像是京都知名的求姻緣勝地「地主神社」、以及世界遺產二条城等,至於許多民眾也愛去的大阪環球影城也在官網宣布今日(5日)暫停營業。

這次的燕子颱風是近25年來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在登陸當天京都市區甚至測到二戰以來,最強的瞬間風速,許多寺社因此傳出建築破損、樹木傾倒的災情,根據臉書粉絲專頁「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貼文回報,目前已因毀損嚴重而停止參觀的寺社,包括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二条城、平野神社、大德寺真珠庵、大覺寺、實光院、化野念佛寺、妙心寺、西本願寺、醍醐寺等。

世界遺產二条城宣布因風災暫停營業。(記者黃仕揚/攝影)世界遺產二条城宣布因風災暫停營業。記者黃仕揚/攝影

此外,建築出現破損的則有因千本鳥居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宇治神社、東本願寺及北野天滿宮等,同樣是祈求幸福姻緣的鈴蟲寺則是現階段停電。

至於大阪部分,許多人愛去的大阪環球影城在官網貼出暫停營業公告,這也是該主題樂園自2001年開業以來,首度連續兩天休業,門票將由販售旅行社方面負責退款,園區內恕不辦理。

而知名的歷史景點大阪城天守閣昨天(4日)臨時休館,今天雖然恢復營業,但也在官網強調大阪城公園內的狀況很糟,提醒民眾小心留意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