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二戰後最強狂風肆虐!京都多處古剎名勝遭殃

#地方 #颱風 #燕子 #災情

聯合報 記者黃仕揚/綜合報導

25年來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燕子」重創關西,首當其衝的四國、近畿地區皆傳出災情,其中,許多觀光客愛去的京都,在颱風登陸當天的瞬間風速是二次戰後以來最大,不僅造成京都車站天花板掉落,市內許多被列為世界遺產、文化財的古剎名勝也都遭殃!

根據日媒報導,燕子颱風4日登陸當天,在京都中京區瞬間風速曾達到每秒39.4公尺,是1915年開始觀測以來第二大的強風,同時也是二戰以來最大的強風。

京都賞櫻名勝「平野神社」拜殿不敵強風而倒塌。(圖/摘自平野神社官方推特)京都賞櫻名勝「平野神社」拜殿不敵強風而倒塌。圖/摘自平野神社官方推特

在強颱肆虐下,造成京都北區的賞櫻名勝「平野神社」內,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拜殿因不敵強風而倒塌,同時還有十多棵櫻花樹也被吹倒。平野神社自古就以賞櫻著名,甚至連神紋都是櫻花造型,神社內種植超過50種櫻花,而這次倒塌的拜殿是江戶時代時所建立的古蹟。

此外,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西本願寺境內的南能舞台牆面倒塌,但好在附近的國寶唐門沒受到損壞;而同為世界遺產的下鴨神社則是參道兩側樹木被吹倒不少。另像是松尾大社、吉田神社、伏見稲荷大社、建勲神社、北野天満宮、藤森神社等也都傳出大小不一的災情。

至於同樣也是京都人氣觀光景點之一的嵐山渡月橋,也有長約百米的橋面欄杆被颱風吹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