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17

空港變海港...5千人受困機場 台灣旅客取消20團

#地方 #交通 #日本 #颱風 #燕子 #關西機場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號稱日本25年來最強颱「燕子」撲日掀起巨浪,強風伴隨豪雨,關西國際機場跑道慘遭淹沒,影響近800航班,不僅空調故障,航廈內超商更是形成長達50公尺人龍,混亂不堪,直至今晨,關西機場營運公司決定派遣船隻前往接駁,將近5000名受困旅客接駁至神戶機場。

燕子襲日傳出罕見淹水災情,關西機場慘遭海水倒灌,5000名旅客慘被受困孤島,傳言不僅航廈部分地區空調故障,為了購買食物,超商更是形成長達50公尺排對人龍,導致旅客怨聲四起,據媒體報導,受困民眾紛表示「整夜無法睡覺,非常疲憊」、「因為停電,空調變的非常糟糕」、「想早點回到香港」等。

油輪撞擊島上唯一對外聯絡橋,旅客慘遭受困一夜。(圖/翻攝自NHK)關西機場連絡道路被油輪撞上。(圖翻攝自NHK)

昨日經交通部觀光局通報,關西受困旅客中,經過初步統計,滯留當地並延後的返台旅行團約20團,旅客568 人;取消行程的旅行團約23團,旅客731 人,影響逾千人。觀光局表示,已請各旅行社妥善安排滯留旅客的食宿問題,並提醒注意自身安全。

燕子颱風造成海平面上升5五公尺,淹沒第一航廈跑道的停機坪、滑行道及跑道等,使國際空港瞬間變成了海港。據報導指出,主因是由於一艘千噸油輪遭強風吹動,強烈撞擊關西機場唯一對外聯絡橋,導致旅客慘遭孤立一晚。

此次燕子撲日,四國、關西等地首當其衝,除關西機場災情嚴重,昨各地總計已接連撤離約68萬人,並取消超過400班航班,包括地鐵、新幹線等交通全面停駛,影響前所未見。直至傍晚,多縣市仍陸續有零星災情傳出,包括愛知縣、岐阜縣及三重縣,發生總計約28萬2000戶的大規模停電。

關於燕子動向,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於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燕子颱風在昨天重創日本之後,已速度朝北北東方向移動,今晨中心已經移到北海道西側附近,預計未來會朝北北西方向離開,並且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日本將脫離影響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